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项利好推动甬城北 姚江北岸板块强势崛起

宁波房天下  作者:贾东流  2009-09-14 21:12

引言: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宁波城市扩张的脚步愈加坚定,去年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开通,预示着长三角经济圈的逐渐形成,而姚江之北作为宁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重要“门户客厅”,连接余慈地区的重要枢纽和承接宁波港桥经济的重要关节点,宁波核心城区北大门的地位逐步凸现。

在宁波城市近期规划中特别强调了江北区在城市未来发展中扮演的重要地位,江北未来的繁荣前景也日渐光明起来。如今的江北已完全跳出“老宁波”概念中人民路、西草马路围合的那一块邮票大的区域,随着城市的全面北扩,一个包括了江北老区板块、湾头滨江休闲商务区板块、姚江北岸板块、洪塘板块以及宁波北门户区的“大江北”楼市版图已渐清晰。

>>专题:江北楼市新格局 姚江北岸板块强势崛起

姚江,这条孕育了七千年河姆渡文化的古老河流有着“宁波母亲河”的称号,宋代诗人释昙莹曾有云:“沙尾鳞鳞水退潮,柳行出没见渔樵。客船自载钟声去,落日残僧立寺桥。”讲的就是姚江。看如今宁波楼市的版图中,在“宁波母亲河”的北岸,一个全新的板块——姚江北岸板块正强势崛起。

姚江北岸板块东起外环东路,西至洪塘中路,南临姚江,北至洪塘南路。这一区块在区政府的规划中被定义为江北新行政服务中心,同时,该板块未来将成为高档社区群聚集的人居板块。

一年内多地块“重拳”推出 其中住宅用地近950亩

9月1日,万达集团拿下宝庆寺2#地块,预示着宁波的又一座商业航母万达广场在江北落户,而江北万达广场的初步规划也紧锣密鼓的地出来,据悉,项目总投资15亿,预计明年年底正式开业营业,自然姚江北岸板块也因此成为了宁波的热点区域。事实上,宝庆寺2#的出让仅仅是拉开了姚江北岸区块土地拍卖的序幕,从09年下半年开始,未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在这个区域将有十数倍于宝庆寺2#大小的住宅、商业用地被推向土地挂牌市场。

未来万达广场所在的宝庆寺2#地块占地面积139亩,是整个宝庆寺地块的一部分,而之后还会有总占地面积356亩的宝庆寺1#地块和总占地面积397亩的宝庆寺3-11#地块相继推出,另外,位于广厦怡庭小区规划中学东面还会推出大约50亩的广厦怡庭东侧地块,性质为商务办公用地,在天合家园北面还有约680亩的居住用地天水家园北侧地块将会在2010年推出。这几个地块在未来一年多内将带来近950亩的住宅用地。

宝庆寺地块目前已经完成土地平整

多条市政路桥工程有序推进 “南连北接”区位优势凸显

姚江北岸板块南接目前作为宁波的行政、商务、商业中心的海曙区,距离城市中心的天一广场只有不到6公里的距离;西南面是未来九岛一心所在的滨江商务休闲区;北接洪塘板块和以产业园区、物流和交通门户为功能的宁波北门户区板块,是连接宁波市区与杭州湾跨海大桥乃至长三角经济圈的桥梁。从区位和交通上说,姚江北岸板块承担了“南连北接”的城市交通枢纽的重要作用。

目前该区域内的多个市政路桥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连接姚江南北岸已通车大桥有连接江北大道和青林渡路的江北大桥,连接康庄南路和育才路的华辰大桥。据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到,连接姚江北岸和未来湾头滨江休闲区的湾头大桥预计将于10月通车,连接机场路与机场路北延段的青林湾大桥预计将于年底落成,同时机场路北延段的工程目前沥青已经全面铺平。这三个即将建成的市政路桥工程均属于目前宁波市重点推进的“五路四桥”工程。

从姚江北岸区块内部来看,规划有东起倪家堰路路西至机场路北延段,贯穿整个姚江北岸板块,即未来区域内东西向主干道之一的云飞路,云飞路建成后将路径雅戈尔长岛花园、水尚阑珊、天合家园、天水家园等多个大型社区以及未来江北万达广场、滨江休闲公园等商业项目和城市绿地。

湾头大桥预计10月通车

区域功能配套不断完善 人居氛围日渐浓厚

目前姚江北岸板块已经有包括天水家园、水尚阑珊、广厦怡庭、三和嘉园、宁馨园、春晖佳苑等成熟小区,另外还有天合家园、雅戈尔长岛花园、天合财汇中心等在建住宅、商务类项目,板块内的人居氛围正在不断成熟。

与之相对应的是,目前板块内的各个功能配套也在完善起来。从商业上看,除了即将崛起江北万达广场和一些即将推出的规划商业用地之外,在天合家园南面、天水家园北面的江北城庄二期5号商业地块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据了解该地块总占地面积3.5万㎡,总建筑面积7.7万㎡,由天水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打造集商业、办公和娱乐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

从教育配套上看,目前天合家园南面的惠贞书院(小学部)里已经可以听到琅琅书声,而在广厦怡庭东侧还将规划建一所48班的高中。从医疗配套上看,位于榭嘉路以南,春晖家园以西的在建江北区人民医院目前已经主体完工,该医院将按照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标准建造,设床位300张。

惠贞书院小学部已经能听到琅琅书声

从前不久江北区政府的土地推荐的宣传册中,将姚江北岸板块定义为新行政服务中心,在区域规划中,该区域在未来有可能打造江北新行政中心与文化中心。随着万达广场落户、多个高档社区的日渐聚集,以及“五路四桥”的全面推进,姚江北岸板块已经在宁波楼市的版图中强势崛起,在未来的姚江以北一个集行政、商务、商业、休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有着高档居住社区群落作为支撑的新区域已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