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湾新区:长三角的几何中心 未来服务业新城

——专访杭州湾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陈弋

宁波房天下  作者:张颖  2010-02-26 08:38

[摘要] 1月29日,以“品质城市•未来新城发展”为主题的沙龙在杭州湾新区的恒元大酒店举行。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庆丰为沙龙致辞,管委会副主任陈寿旦、胡守治等出席沙龙。会后,搜房网独家采访了杭州湾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陈弋先生,以实录的形式展现杭州湾新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

1月29日,以“品质城市•未来新城发展”为主题的沙龙在杭州湾新区的恒元大酒店举行。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庆丰为沙龙致辞,管委会副主任陈寿旦、胡守治等出席沙龙。会后,搜房网采访了杭州湾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陈弋先生,以实录的形式展现杭州湾新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

杭州湾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陈弋:杭州湾新区从2001年成立,走过这8年的时间,逐步地从工业新区向产业新城再向未来的服务业新城转变。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为杭州湾新区的定位转变带来了很好的契机,使新区从通车前的交通末端转变成为了长三角的几何中心。现在从宁波到上海只需1.5个,沿海的杭甬复线也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2015年竣工通车,届时到杭州只需1个。而随着宁波轨道交通的建设,从宁波市中心到杭州湾新区的交通也将十分便利,仅需20-25。这也将使得新区和宁波中心城区形成一个“同城效应”。

尽管目前来看,杭州湾新区的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几个主要的政府投资项目如旅游集散中心、科创中心、高等院校等建设,这块土地已经越来越有活力了。我们通过这几年的推介,各大房地产商对区域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近期排名前五位的地产商进驻到新区进行综合性的开发,从总就可以看到杭州湾新区未来的发展价值。

近期我们要做的,就是大量的基础设施投入、功能性项目建设。杭州湾新区不仅要成为一个传统 意义上的“新城”,更要成为成为宁波都市空间拓展的新基地,成为长三角区域的服务业新城,成为浙江省承接大战略、打造海上大平台的创新技术示范基地。这样的目标让我们感到杭州湾新区要定位为讲品质、讲格调、更注重生活的新城。

在目前的建设过程中,我们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设计建设团队。他们在设计的时候并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吸取国内外新城建设中的经验教训,在新区呆了一段时间,根据新区的原生态的特殊地貌来想象设计未来新城的面貌。

目前新区里的常驻人口大概有12万左右,我们期待随着更多产业的开发、企业的入驻可以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新区。我们的目标是到了2020年,积聚20万人口。到2050年,能形成68-70万的人口规模的新兴服务业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