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为满足需求 宁波今年再推出4600套经济适用房

浙江日报  作者:吴晓鹏   2010-05-07 07:22

     一周热点楼盘10排行榜             新政下5月或成宁波楼市分水岭

日前,记者从宁波市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年宁波全市住房保障将投入资金130.52亿元。市政府已将《2010年度宁波市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逐一分解到各县(市)区,眼下进入全面施工落实阶段。

宁波市建委主任郑世海介绍说,2010年,宁波市将廉租住房保障面扩大到人均年收入在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家庭,申请一户,解决一户。

今年,宁波全市再推出4600套经济适用房,中心城区再推出2500套房源,基本满足符合保障条件家庭申购经济适用房的需求。2011年,宁波市经济适用住房将覆盖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限价房计划推出2200套,供应对象的收入水平略高于经济适用房供应对象。经济租赁房主要解决过渡性居住问题。另外,还将推出人才公寓600套。

宁波市构建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经济租赁房、限价房“四房”并举、非成套房改造和老小区整治同步推进,“租、售、改”三位一体的多层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其中,廉租房累计保障户数达到13095户,实现应保尽保;经济适用房逐步满足申购需求,去年海曙、江东、江北推出经济适用房4938套;经济租赁房开工建设5.2万平方米,明年可逐步供给;限价房去年开工18万平方米,已销售518套;到去年底,中心城区老小区整治和非成套房改造已完成总量的90%。今年初,宁波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住房保障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今年要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0万平方米、限价房4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和农民工公寓20万平方米,完成老小区整治236万平方米,启动非成套房改造8.9万平方米。

为确保开工面积、建设质量和开工进度,如期兑现承诺,宁波市长毛光烈强调,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解决买不起房又没房住的群众,以及符合条件的新宁波人的住房困难。毛光烈市长特别要求加强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租赁服务,以村企结对为主要形式,建立村企稳定的租赁关系,今年要通过村企结对解决30%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眼下,宁波各县(市)区在抓紧落实各类保障性住房同时,采取“政企村联手”措施,通过建设企业员工宿舍、人才公寓、农民工公寓等,解决新宁波人的住房需求。在北仑区,随着大批临港型大企业的进驻,一种由企业出资建造公寓楼或租用附近居民小区安置外来员工的新模式悄然兴起。目前全区企业集体公寓面积达40余万平方米,其中“申洲”等57家外来员工500人以上的企业达27万平方米,解决约10万新宁波人的居住问题。

奉化市在企业自建员工集体宿舍基础上,一批由街道、乡镇、村庄出资兴建的外来人员住房正陆续交付使用。记者在奉化锦屏街道一个新小区门口看到,一群拾荒者正在通过抓阄方式领取安置小区房号。这批面向拾荒者的房子占地20亩,锦屏街道投入1500万元建造,每间30平方米房间年租金只需1500元,可安排近500名拾荒者,极大改善其居住条件。

延伸阅读:

严打经适房违规入市 甬经适房租售却大有人在

宁波市洪塘经济适用房二期预计今年下半年交付

调整计算口径 提高上限 杭州扩大经适房的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