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二次调控后商用性质物业和公寓或将畅旺

中新广东网  2010-10-21 17:47

[摘要] 二次调控能否最终降温楼市,各界说法不一。记者21日采访中地行了解到,“中低端住宅市场将在首次置业者和实力较弱投资者的一出一进中受调控影响不大;高端住宅市场由于实力较弱投资者的离场而有所降温;商业性项目不受调控影响,大量投资者或将转向本地商用物业、商业性质的公寓物业。”

中新广东网10月21日电 (张乾铄 邹秀雯) 二次调控能否最终降温楼市,各界说法不一。记者21日采访中地行了解到,“中低端住宅市场将在首次置业者和实力较弱投资者的一出一进中受调控影响不大;高端住宅市场由于实力较弱投资者的离场而有所降温;商业性项目不受调控影响,大量投资者或将转向本地商用物业、商业性质的公寓物业。”

中地行表示,“对投资者而言,三套房全面停贷意味着必须全额购房,投资者购房成本将提高近七成。投资成本的增加,将迫使部分实力较弱的投资者退出高端住宅投资市场,或转而投资中低端投资市场及商业类项目。”

对首次购房者而言,首付款的提高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置业成本,但由于首次置业者普遍以购买总价较低的中低端产品为主,因此还不至于造成大范围的影响。

中地行表示说,实力允许的置业者仍将坚持入市,而少部分首次置业者或由于顾虑市场调控风险,或由于“一成”首付提高,放弃入市。

中地行分析,若在限购措施严格执行的情况下,更多首次置业者寻求一步到位的心态将加重,但限于经济实力不足而推迟出手。无论强弱的投资者都将由于限制购房措施而被迫退出住宅投资市场,转向投资商业项目。中低端住宅市场受调控影响不大,高端住宅市场有所降温,商业性项目不受调控影响,投资者的转向,将导致出现本地商用物业、商业性质公寓物业的畅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