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可支付学费房租和物业费

中国广播网  2010-11-10 15:22

[摘要] 海南省新修订的《海南住房公积金提取操作规程》正式出台,按照新规,公积金使用范围大幅放宽,可用来支付子女大中专学费、房租和物业费、医疗费等,进而缓解海南低收入职工家庭经济困难。有关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海南记者朱永。

海南省新修订的《海南住房公积金提取操作规程》正式出台,按照新规,公积金使用范围大幅放宽,可用来支付子女大中专学费、房租和物业费、医疗费等,进而缓解海南低收入职工家庭经济困难。有关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海南记者朱永。

主播:首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海南省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的具体规定是怎样的?

记者:那么新的规定明显放宽了中低收入家庭群体的公积金提取条件,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或遇到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除可以提取本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外,还可以使用其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款、偿还贷款本息、房租、物业管理费、大学学费、医疗费用以及处理事故、消除灾难费用。

属于中低收入家庭房租占家庭收入比例30%以上的;租住保障性住房并支付房租、物业管理费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已结清或从未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低收入家庭子女考上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中专院校的,这些人可以按照情况提取适当金额的住房公积金。

这个公积金提取的额度是都不能超过实际所需要的额度的。

主播:那么这次海南省出台政策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的背景又是怎样的?

记者:从这个住房公积金的政策可以明显的感受出来,明显的加强了对中低收入群体的照顾,这个原因首先就是物价涨幅幅度可能较大,按照省政府的数据前三季度是超过了5%,这明显加重了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负担。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海南省的住房公积金沉淀了巨额资金,目前有30多亿,这部分资金面临着使用效率低的压力,对于中低收入群体,尤其是低收入群体来说,买房又不太现实,那么他们所拥有的这笔住房公积金如果允许用来租房、看病的话,那就是用在了刀刃上。

相关新闻:

每周话题: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 调控调的是刚需还是投机?

张女士:公积金政策调整或将致使炒房客离场

楼市评论:叫停公积金三套房贷是纠偏的开始

公积金贷款再出新招 调控"误伤"之手何时能平衡

"公积金新政"调高发放门槛 政策加紧表调控决心

万利凯悦林秋蓉:二次调控反成"利好"海南仍是价值洼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