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浙商转战二三线楼市 北京开发商向外淘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8 10:50

[摘要] 北京房价在近几年里得到了显著增长,与之相对应的是浙商、晋商、蒙商等民间资本的大举进入。不过,在很多人眼里,只有浙商才称得上是楼市投资中的“带头大哥”。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京房价在近几年里得到了显著增长,与之相对应的是浙商、晋商、蒙商等民间资本的大举进入。不过,在很多人眼里,只有浙商才称得上是楼市投资中的“带头大哥”。不同于晋商买房置地的传统思想,也有别于近两年“来势汹汹”的蒙商,进入北京楼市的浙江商人始终坚持“投资——获利”的模式,他们只需在售楼处转一圈,便会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个楼盘。 

俗语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有“限购令”把关,银行贷款又被收紧,曾经楼市里风光无限的“带头大哥”哪儿去了?面对这样的疑问,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副会长陈俊一语道破:“我们的重点转移了,现在更注重二三线城市的发展。”

●游戏规则变了 浙商转战二三线

与以往的调控相比,政府这次显然动了“真格”。有开发商私下对记者表示,市场的成交低迷他们并不十分担心,最忧虑的还是政府坚持调控的决心。限购、加息、提高公积金贷款利率等二次调控手段才刚刚满月,就又传出了将规范房产中介行业、保障房立法、直接干预房价等一系列新的举措。再加上如达摩克利斯之剑般悬于头顶的房产税。即便是见多识广的浙江商人也难免感叹“游戏规则”变了。

陈俊告诉记者,目前浙商很少有人会大举进入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动辄三四万的单价即便是荷包鼓鼓的浙商也难以重现当年整栋团购的“豪气”。不过,他同时补充道,由于这四大城市的住宅市场曾给浙商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因此而产生的住宅情节使得浙商不愿轻易贱卖手中的房产。“大部分浙商都不缺现金,大家都选择持有目前手中的房产,期待楼市在调控后出现回暖。”陈俊对记者表示。不仅是浙商,一些多套房持有者也抱着同样的想法,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调控至今大半年时间,市场上仍旧没出现大规模的抛售潮。

据了解,浙商早在去年起就开始关注和尝试去二三线城市发展。陈俊表示,“浙商并没有消失,我们仍在投资,只是重点转移了,成本更低、稳定回报的二三线城市及商业地产成了。”

“我刚刚带着一些商人从西北某省会城市看项目回来,之前在东北也看了一圈。”陈俊表示,一个省会城市的房价只有四五千元,一星期的成交量就超过了新政后北京一个月的。另外,一些开发商也明确表示,可以为购房人提供贷款,以房子为抵押,绕开银行,从开发商那借钱,在一定时间内还清利息和本金。相比深受调控影响的北京等一线城市,低成本,交易活跃的省会城市让浙商看到了机会。

购房人丁女士就抓住了这样的机会,目前虽然家住北京,但由于在郑州市生活了40多年,因此对当地的房产市场十分了解。她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她在郑东新区CBD核心位置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临河公寓,由于全款优惠,单价不足六千元,而到11月份,该项目二期开盘时,价格已经涨到了1万多元。记者从相关报道中解到,11月12、13两天,南京苏宁睿城350套房源和江佑铂庭的252套都毫无悬念的“日光”。而目前北京在售期房的日均成交量也就在200-300套上下起伏。业内人士表示,没有卖不出的楼,只有卖不出的价格!二、三线城市由于政策相对宽松、价格相对比较低,反而呈现了“春江水暖”的热效应。

●北京开发商向外淘金

事实上,高房价让民间资本转向二三线城市的同时,高地价也让许多开发商改变了发展战略,自不必说万科、保利、恒大等性的地产大鳄,即便是一些久耕北京市场的本土开发商也加大了在新兴城市的布局。

北京金泰地产作为京煤集团的全资地产公司,在北京打造了金泰城·丽湾、金泰·先锋等多个优质的住宅项目,是名副其实的北京房企。即便如此,金泰地产也早早将版图扩张至二三线城市,向南有三亚的金泰·山屿湖,向北有营口鲅鱼圈的金泰城。据了解,今年7月18日,营口鲅鱼圈金泰城项目正式开盘,短短两个内,就被认购一空。而同期的北京市场正处在深度观望的政策消化期。

不仅是走出去,许多二三线城市对实力雄厚的北京企业也青睐有加,实行优惠的引进来策略,纷纷来京招商。近日,都江堰投资促进局就来到北京,联系房企前往都江堰开发援建。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投资转向二三线城市,这种势头在政策出台以前已经出现,这一轮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后,可能会加速这种变化,就是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二三线城市或中小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