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波楼市重磅关键词第三名——认房又认贷

——史上最严厉的二套房贷认定标准 让宁波楼市一度萎靡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陈艳  2011-01-18 14:12

[摘要] 6月4日,史上最严厉的二套房贷认定标准出台,无论购房者曾经贷款买房,或者家庭名下实际拥有一套住房,都作为二套房认定,需按揭首付5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认房又认贷”。

编者按:2010年已经结束了,楼市欢欢喜喜又是一年。在这一年里,从国家到地方各种调控的声音贯穿始终,调控、观望、量价齐升、楼盘热销……仔细圈点这一年,宁波楼市在国家大方针的调控下,历经风风雨雨的洗涤,却呈现出较为冷静和安分的表情。

在这动荡的楼市“政策年”里,哪些事让宁波人民记忆尤深?哪些事造就了2010年宁波房地产的发展轨迹?又有哪些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0宁波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又有哪些事严重影响了大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计划?哪些事,是真真正正让宁波人民欢心的?又有哪些事像浮云,却又深刻在每一个人的脑海里……

2010年,宁波楼市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值得回味的东西。我们有必要重新回头审视过去,再次重游2010,这样才有助于我们更为清晰地判断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在,宁波楼市十大关键词带您再次游历2010年每一个惊心动魄的事件。

认房又认贷

入选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标准出台后,由此引发的退房纠纷一时充斥了宁波楼市,宁波楼市的观望气氛亦不断加重。

查阅相关专题请点击:三部委联合发文 明确个人房贷二套房认定标准

6月4日,史上最严厉的二套房贷认定标准出台,无论购房者曾经贷款买房,或者家庭名下实际拥有一套住房,都作为二套房认定,需按揭首付5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认房又认贷”。

点评:二套房贷认定标准的明确,一方面使得投机性投资或炒房现象被大大抑制,另一方面,也有学者认为,市民正常的改善性住房需求也一并遭到了打压,不少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希望被浇灭:标准出台前,购房者只需将名下房产卖掉,到房管局开具“无房证明”,即可以首套优惠重新购房。一旦被认定为是二套房贷,就要承受首付与利率的双重提高。由此引发的退房纠纷一时充斥了宁波楼市,而后宁波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亦不断加重。

相关新闻:

房天下深度报道:二套房认定任重道远 房屋登记急待"三统一"

银监会:二套房认定标准更改 住房套数成准绳

宁波买房申请“二套房贷”建议不妨货比三家

市场缩量后 甬城银行可能竞争性下浮二套房贷利率

国务院: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