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黄奇帆:房产税改革不会增加中低收入者税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07 10:01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4日表示,未来房产税改革推向全国时,不会对广大中低收入阶层居住的商品房、保障房征收房产税。

(来源:中国证券网)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4日表示,未来房产税改革推向时,不会对广大中低收入阶层居住的商品房、保障房征收房产税。

据黄奇帆介绍,从国际经验来看,虽然世界上其他国家对所有的物业都收物业税,但由于政府对中低收入阶层采取了补贴措施,中低收入者几乎不太受物业税的影响。

“我认为,未来房产税改革推向的时候,不会对广大中低收入阶层居住的商品房、保障房征收房产税。”黄奇帆说。

至于重庆市政府是否会调整房产税税率,黄奇帆表示,试点效果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因此“税率是否会变化,谁都不能预测,但总体上要稳健推进房产税改革”。

在谈到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意义时,黄奇帆表示,对高价房征收房产税,所收税收可以用来补贴中低档房和保障房的资金来源,起到二次分配的作用;房产税出台后,持有环节成本增加,会使得本来想多买房的人少买房,或者不买房,逐步改变一些投资投机客的心理;在税务体系上来说,是财税体系的健全,填补了我国没有真正意义上财产保有税种的空白,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国税制改革的方向。

黄奇帆强调,房地产调控不完全是靠房产税,还与其他四个方面因素相关。一是跟社会住房配置体系是双轨制还是单轨制有关;二是跟国家土地供应方式有关,土地供应少、配置不合理会推高房价,反之将拉低房价;三是跟房屋供求有关,各地限购也是一种推动供求平衡的措施,增加供应也是如此;四是与货币政策有关,存款准备金率高、贷款紧、利息高、首付比例高,都会影响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