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年计划安排投资1002亿元

新华网   2011-03-09 17:41

[摘要] 记者从9日召开的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上海共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项目84项、预备项目44项,年计划投资安排1002亿元,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20项、计划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12项。

新华网上海3月9日电 (记者 陆文军)记者从9日召开的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上海共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项目84项、预备项目44项,年计划投资安排1002亿元,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20项、计划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12项。

据悉,上海重大工程项目将重点围绕5个方面展开推进。

围绕“创新、转型”,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主要推进中科院科技园、启动一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项目,包括基本建成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加快推进上海中心大厦、上海金融交易广场、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等现代服务产业项目。

围绕节能减排,着力推进生态环保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三期、竹园和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程等项目建设。

围绕城市安全运行,大力推进城市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国家天然气项目、临港燃气电厂一期工程、输变电工程等一批能源设施保障项目、大型直升机、消防站体系等公共安全设施项目。

围绕改善民生,合力推进重大社会事业建设。重点推进保障性住房、大型居住区配套道路及公交枢纽建设;加快推进一批医院、学校、图书馆、博物馆等民生项目。

围绕城乡一体化,聚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建成京沪高速铁路上海段,杭申线航道整治等一批对外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市域交通体系。

上海市重大办主任、市建设交通委主任黄融表示,重大工程推进要加强安全质量管理,确保重大工程参建人员的教育培训全覆盖和关键岗位的持证上岗。

标签: 上海 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