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北京新盘均价将降至2万以下 住宅成交量减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04 17:41

[摘要] 楼市依旧春寒难退,新盘开盘价格持续下滑,随着本月新盘井喷入市,预计新盘开盘均价将从4月的每平方米22746元降至5月的19760元。

楼市依旧春寒难退,新盘开盘价格持续下滑,随着本月新盘井喷入市,预计新盘开盘均价将从4月的每平方米22746元降至5月的19760元。

上月新盘均价环比降13%

4月份,开发商在销售目标和业绩的重压下,各项目间面临激烈的销售竞争,只有尽早入市、抢先开盘,才能回笼更多资金,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当月开盘项目量有所增加,达到23个,特别是有7个纯新项目低价开盘,起到了拉低房价的作用。

亚豪机构的监测表明,新盘整体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22746元,环比3月下降了13.23%。“中、低价位的刚需产品成为市场主流,除了限价商品房中国铁建(6.73,-0.04,-0.59%)·长阳国际城外,还有龙庆·望都佳园、保利花园等11个开盘价格低于每平方米2万元的项目入市销售,从而使得整体开盘均价出现了环比下滑。”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市场也印证了此举的合理性,“有5个中低价位项目的销售率超过了50%。”

住宅成交量同比减一半

成交方面,4月北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6983套,环比3月成交套数上涨了22%,但扣除保障性住房,商品住宅实际成交4786套,环比3月还减少了10%,同比去年4月大幅下滑了5成多。

4月商品住宅的整体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461元,环比小幅上涨6.42%,同比下降了9.67%。而低价格段商品住宅成交占比明显增加,价格在每平方米12000元至16000元区间的商品住宅成交占比增加了14%,而成交价格处于每平方米20000元至30000元区间的则下降了10%。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包括昌平、通州、大兴、房山等近郊项目的公开报价普遍在每平方米16000元至20000元区间,随着这些区域新盘上市量的增加,有望迫使老项目后期下调价格。

本月新盘井喷还将拉低均价

截至上月底,129家已披露年报的上市房企2010年末存货总量达9098亿元,同比增长40.4%,创近几年来新高。其中,同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包括京能置业、华侨城A、中国国贸及中天城投等房企。

“高存货的背后是资产周转率的快速下滑”,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张大伟表示,压抑了4个月的市场供应很可能在5月份突破,供应量出现井喷。“5月预期有40个左右项目开盘,其中大兴区达到9个、通州8个、昌平区7个。五环外项目占到了供应量的8成以上。”

据亚豪机构预测,由于近郊新城楼盘集中面市,一举将把5月整体开盘均价拉低至每平方米19760元,与4月中上旬相比,降幅达到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