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慈溪多数商品房企业均能做到“一房一价”

——慈溪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检查结果公布

慈溪日报  作者:余玲艳 孙菲  2011-05-27 09:56

[摘要] 近日,笔者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着力解决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标价混乱、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等问题,市物价部门组织专门力量,联合市建设局,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近日,笔者从市发展改革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稳定住房价格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着力解决商品房销售中存在的标价混乱、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等问题,市物价部门组织专门力量,联合市建设局,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我市大多数商品房企业均能做到商品房一房一价,建筑面积和单价、价格牌、价目表、价格手册也都能在商品房销售交易场所醒目的地方标示出来。在采访中,天赐家园售楼中心的一位负责人指着墙上一块标有房屋容积率、绿化率以及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公示牌告诉记者,“这些是相关部门对我们进行检查后发现的问题,我们在时间按照规定贴上去的。”在走访中笔者发现,慈溪财富中心、梵石置业等房地产企业基本上按照商品房明码标价政策在执行。据市物价部门了解,此次检查的结果总体较乐观,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负责此次检查的物检部门陈局长告诉笔者,在检查中发现一些房地产企业存在商品房容积率、绿化率未标示或只是简单的标示车位数,未标示出车位配备率,也没有标示出价格主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的现象。同时,还发现商品房销售优惠政策随意性较大等情况。针对每个商品房企业出现的问题,市物检部门都在时间责令其规范完善。

国家发改委于今年3月16日发布了 《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规定从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必须明码标价, 5月3日省物价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抽调骨干力量,集中时间,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选择当地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商品房销售过程中的价格欺诈行为。据了解,很多城市在调查中发现,商品房明码标价都很难真正落实,有媒体甚至报道:“一房一价”遭遇执行缩水,新政效果面临打折。 “本次的检查结果看,我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不是‘花架子’,虽然存在着问题,但从长期来看,将对规范市场,挤出房地产泡沫有一定效果。”一业内人士指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