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证监会暂缓受理房企并购重组政策未变

北京青年报  2011-05-28 03:52

[摘要]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日前对少数公司房地产类并购重组申请的核准,并不意味着当前相关政策发生了变化,目前仍延续现行政策规定,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购重组申请。

证监会表示对少数公司房地产类并购重组申请的核准,并不意味着相关政策发生变化———

本报讯昨天,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日前对少数公司房地产类并购重组申请的核准,并不意味着当前相关政策发生了变化,目前仍延续现行政策规定,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购重组申请。

该负责人强调,部分地产企业重组近期获得核准,是去年8月之前已经存在的申请,证监会会同国土资源部,对核查后不存在土地闲置和炒地行为的公司给予放行。

据悉,对于此前已受理的房地产类并购重组申请,为了核查其是否存在“国十条”中提到的“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证监会与国土资源部已建立了房地产类并购重组监管合作机制,并于去年9月将已经受理的申请全部移交国土资源部核查。

国土资源部核查后认为,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存在程度不同的问题需要整改,极少数企业通过了核查。证监会对经国土资源部核查通过的重组申请按相关规定进行审核。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由于相关企业必须在股东大会之后才能向监管部门递交申请,而去年的政策是在8月份发布的,因此在此之前的存量申请并不多。

2010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明确要求“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随后,证监会于2010年8月对市场公告,暂缓受理房地产企业开发企业重组申请。

今年以来,在信贷收紧的背景下,由于从股市、银行方面都很难获取资金,信托融资、境外上市、发债等均被作为其募资的主要途径。其中,信托融资已经成了拯救房企资金链为数不多的救命稻草。仅2011年前5个月,便有阳光[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城、世茂[简介 动态]股份、泛海建设[简介 动态]、福星股份等多家内地上市房企公布了信托融资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