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多个城市商品房库存陡增 下半年高房价或难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4 08:03

[摘要] 由于楼市成交维持低位,但供货量却大幅上升。使得全国多个城市住宅库存量正在上升,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其中,广州目前的新房存量接近千万平方米,预计要15个月才能消化。另外,广州下半年将有129个新增项目入市,将增加开发商销售压力,“以价换量”将成趋势。

(来源:大洋网)由于楼市成交维持低位,但供货量却大幅上升。使得多个城市住宅库存量正在上升,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其中,广州目前的新房存量接近千万平方米,预计要15个月才能消化。另外,广州下半年将有129个新增项目入市,将增加开发商销售压力,“以价换量”将成趋势。

多个城市住宅库存量正在上升,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其中,广州目前的新房存量接近千万平方米,预计要15个月才能消化。

多个主要城市

商品房库存猛增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包括北京、广州、上海、南京等主要城市住宅库存量快速上升,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其中,北京商品房库存突破十万套。

兴业证券张忆东透露,根据该公司的监测,多数城市库存继续上升,上海单周新房库存环比升3.2%,北京升4.1%,苏州升4.8%。

根据广发证券研报统计,上周末11大重点城市的存货总量突破60万套,环比上涨1.4%,连续14周上涨。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研究报告指出,短期内多数城市将维持供大于求局面。其中,北京商品房总库存达到了107080套。

实际上,2010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长33.2%,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长40.7%,新开工增速达到近十年来值。随着这部分新开工项目在2011年逐步转化为市场销售,市场供应将快速增长。

广州某开发商销售负责人也表示,限贷限购将严重影响市场资金回笼,“因此,很多开发商只有采取两个办法,一方面是推出一些优惠促销;另一方面是加大推盘量。”

最近的数据显示,广州目前的库存也接近500万平方米,加上下半年大量推盘,消化库存至少需要15个月。因此,专家预计大规模优惠促销难以避免。

广州新房库存消化要15个月

专家:大规模优惠促销难免

广州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称,今年5月份全市10区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51.1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6.7%,环比增加12.4%,花都、番禺、南沙、萝岗四区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上升。

而记者在阳光[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家缘网站上看到,截至2011年6月22日,广州十区二县纳入网签的新房库存量(可售)为3.56万套,涉及总面积为474.75万平方米,未售面积更是达到963.85万平方米。如果按照5月份标准计算,在不增加新货的情况下,广州接近4万套的存货至少需要10个月来消化。

据某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1年6月22日,广州全市十区二县市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盘/推货的项目达129个,其中全新项目48个,老盘新推81个。而中心城区也有49个项目预计开盘。因此,广州要消化库存至少需要15个月。

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谢逸枫认为,商品房供应压力巨大,已经严重威胁到开发商的资金流动性和市场供求关系扭转,“特别是当前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库存犹如压垮开发商资金链最后一根稻草。”因此,在他看来,下半年开发商加速推盘,应该跑量为主,尽快释放库存,以量换价。不过,记者致电即将推盘的开发商,对方均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优惠促销活动。

相关新闻:

发改委支持地方融资平台和参建企业发债建保障房

住建部秦虹:房企融资成本走高将是常态

高扩张急需快钱 万达半年10次信托融资

万科融资12亿元开发杭州白鹭郡南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