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多措并举让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经济日报  2011-07-05 17:10

[摘要] 浙江省温州市通过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加快各地保障房工程建设的进度。截至5月底,全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17.854万平方米、12866套、41个项目,比浙江省下达的目标总任务数87万平方米超出135%。

浙江省温州市通过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加快各地保障房工程建设的进度。截至5月底,全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17.854万平方米、12866套、41个项目,比浙江省下达的目标总任务数87万平方米超出135%。其中,112.734万平方米已经落实规划选址,76.134万平方米已经立项,47.977万平方米已经供地,40.927万平方米已经开工。

温州市副市长章方璋告诉记者,温州市保障房的特点是“五房并举”。为此,市政府今年3月和4月相继出台了《温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关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的意见》,建立起包括廉租房、经济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五房”在内的保基本、可持续的住房保障体系,为改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提供了完善的政策依据。

近日,记者在该市的经济适用房瑶溪住宅区工程建设工地看到,一期3个组团28幢房子已经竣工,景观配套工程也已完成大半,即将交付使用。现场办主任丁伟军向记者介绍说,这个小区开发总建筑面积51.7万平方米,分3期建设,可容纳居住人口约1.3万人,总户数4100多户。户型基本上是二房一厅、一卫一厨,单套面积70平方米至80平方米。

整个小区绿地超过30%。区内规划建设一所小学、两所幼儿园、一所老人公寓,还有物业、社区用房等公建配套设施,预计总投资额达20亿元。目前,2期16万余平方米1500多套住房已完成中间验收。

现场工程管理负责人葛远庆从动工之日起就一直坚守在工地。他告诉记者,这个工程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2A标准来完成,设计初期就严格控制质量标准,从材料选定到各个层次的施工环节,都采用新工艺和高标准。比如墙体材料,用的就是陶粒砌块,既节能又保暖。套型及使用功能上也是反复探讨,综合功能健全,基本上南北通透,采光很好。

记者在温州市房管局了解到,作为该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温州今年的保障房建设包括新增廉租住房1400户,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4517套,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800套,限价商品住房1400套,同时完成旧住宅区综合改造1243户。对具体享受对象,温州市也都作了明确规定。

按照计划,“十二五”时期温州市将新建、改造保障性和政策支持性住房共计452万平方米,解决57600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累计覆盖面占全市城镇家庭总户数的22%。

章方璋说,接下来,温州市还要在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上创新建设模式,积极引导社会企业参与,探索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在商品房中配建制度,以及在安置房建设项目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多层次、多形式、保基本、可持续”地走出一条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新路子。

相关新闻:

房价降了机会来了?温州人不抛还趁低买进

高铁站表演楼市“点金术”温州炒房团闻风而动

温州炒房团300亿游资撤出楼市 下半年房价或下跌

温州限价房遭乡镇领导抢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