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慈溪房屋租赁市场持续升温 中小户型受青睐

慈溪日报   2011-08-02 10:32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相比于 “偃旗息鼓”的房地产市场,房屋租赁市场却是一片火热,小套型租赁尤为走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相比于 “偃旗息鼓”的房地产市场,房屋租赁市场却是一片火热,小套型租赁尤为走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毕业大学生和拆迁安置户成租赁市场主力军。据了解,每年的6月底到8月初一直都是租房的 “黄金期”,求租者多为高校毕业生和新就业群体。 “现在还有不少拆迁安置的市民也加入到租房的队伍中。”玖玖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小姐说,目前楼市处于持续低迷阶段,不少市民都持观望态度,更愿意先租个房子住着。

中小户型备受青睐,供不应求。“我们比较喜欢独立的生活空间,但是刚毕业又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租居住条件较好的房子,所以比较理想的是找个地段好点的、基本设施齐全的小户型,并偏向于两户拼租的形式租房。”刚毕业来慈工作的大学生翁同学说。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两室一厅的房型现在备受青睐。浒山志绩房产信息中介所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很多前来求租的客户都被告知现在无房可租。目前,房屋租赁市场一片火热,急于找房的市民和无房可租的中介都焦头烂额。

租赁市场供不应求,那么,租房价格是否发生变化呢?对此,多家中介结构表示,目前出租房价格有小幅度上涨,但总体保持平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 60-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租金上调明显。一间地段较好的两室一厅的房子租金在1500元至2000元之间,与前段时间相比,租赁价格上涨10%-20%。

相关新闻:

毕业季高校周围房屋租赁热 租金未上涨未带动市区租赁

北京将首发房屋租赁指导价 抑制房租过快上涨

房屋租赁市场乱象丛生 “租房一族”难圆“蜗居梦”?

房屋租赁旺季即将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