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紧缩加大购房成本 刚需买房“入场券”被夺

成都晚报  2011-08-12 07:33

[摘要] 楼市调控犹如“温水煮青蛙”一路到今天,而倍感压力却不仅仅只有开发商。政策原意只是希望让投机炒作再没有生存的土壤,但因为限购、加息、贷款难等问题,也有部分刚需失去了“入场券”,看不清后市、下了不决心也让部分刚需徘徊不前。迷惘的刚需族究竟何去何从?

楼市调控犹如“温水煮青蛙”一路到今天,而倍感压力却不仅仅只有开发商。政策原意只是希望让投机炒作再没有生存的土壤,但因为限购、加息、贷款难等问题,也有部分刚需失去了“入场券”,看不清后市、下了不决心也让部分刚需徘徊不前。迷惘的刚需族究竟何去何从?

 

谁拿走了我的

“入场券”

刘小姐是贵州人,在四川某大学念了4年。成都这样的宜居之都自然让刘小姐产生了定居于此的想法。“妈妈已经从贵州飞过来2次陪我看房了,想买离上班地点稍微近点的房子,毕竟我现在还单身,市中心也热闹点,交际圈子也广些。”目前已经在红瓦寺上班的刘小姐说,“但是我还没有2年的社保证明,只有再等等吧。”想在五城区购房还少了点资格,刘小姐轻轻摇摇头。

同样是刚好大学毕业的陈先生,却有着另外的烦恼。“准备跟女朋友一起买套房子,就在爸妈房子附近,以后也方便照顾他们。”陈先生父母所在的李家沱小区附近目前并没有新楼盘出售,便开始物色二手房。虽然陈先生的孝心让人感动,但该严厉的却依然严厉。“二手房现在不仅首付高,而且很难贷款,年代再久远点的几乎是不可能。”现在陈先生重要的不止是寻觅到一套合适的房子,而是得到一个贷款机会。

如果说限购还能选择成都周边郊区楼盘,那么信贷紧缩无疑是对事业尚在起步阶段的刚需族最致命的打击。7月7日,央行第三次加息,这样的调控举措不仅挑战着房企脆弱的资金链,同时也考验着购房者的资金实力,首次置业者的购房成本会进一步加大,特别是首付比例提高,会导致购房需求进一步萎缩。

房奴

不是想当就能当

“房奴”是指城镇居民抵押贷款购房,在生命黄金时期中的20到30年,每年用占可支配收入的40%至50%甚至更高的比例偿还贷款本息,从而造成居民家庭生活的长期压力,影响正常消费。购房影响到自己教育支出、医药费支出和抚养老人等,使得家庭生活质量下降,甚至让人感到奴役般的压抑。而如今要成为“房奴”却并非易事。调控政策与信贷紧缩使得不少人被迫离场。而剩下的拥有购房资格的人,也因看不清后市或等待降价暂缓了购房脚步。

租房还是买房?

买不了房,生活还要继续,一个蜗居是必备的。像上述刘小姐这样情况的,多数人选择了先租房,等待满足了购买2年社保的资格之后,再行买房。除了刘小姐这样的无奈之外,有些人却视租房为一种时尚。“我们不是买不起房子,而是不愿被套住”,“那些所谓有车有房的按揭族们,天天勒紧裤带,节衣缩食,面如菜色,不懂生活!”张先生和老婆则是租房时尚的信奉者,家庭月收入超过万元,却还没有购房打算。“看到身边许多朋友都为贷款终日奔波劳累,影响了家庭生活质量,不想陷入这样的被动境地。”张先生坦言,“不过家里也在催,毕竟结婚了应该居有定所,但是我和老婆还是想先过几年无债的轻松生活。再说了,现在国家不是在调控房价嘛,说不定过几年房价降了,那时买还赚了。”

相关新闻:

以存抵贷 刚需月供达人教你减"负"有新招

刚需买房不容易 如何应对合同中的"霸王条款"?

每周话题:宁波楼市降价在望 下半年刚需是否会趁机入市?

江北渐成老三区最热区域 高端盘刚需盘啥都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