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租金飙涨 限购令限了房价难限租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17 07:53

[摘要] 一线城市租金飙涨,二三线城市扩容难产,限购令该松该紧,是走是留?

(来源:国际金融报)一线城市租金飙涨,二三线城市扩容难产,限购令该松该紧,是走是留?

 
北京市统计局日前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住房租金指数同比上涨12.7%。另据某中介机构数据,7月北京租金均价为3229元,与出台限购令的2月份相比,上涨161元。

记者日前走访了北京国贸附近的出租房,发现某家中介机构将7月合同到期的出租房全部加价后再出租。如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租给三户住,现在每小户统一每月加租300元,即整套房每月加租900元。而且中介工作人员还信心满满地表示“不愁租不出去” 。

面对房租上涨的咄咄逼人,有呼声直接把矛头指向限购令,理由是,一些人买房受限,只能租房,抬高了房租。

限购令对购房意愿的制约是毋庸置疑的。据北京中原地产数据,限购前北京每月新房加二手房交易在3万—4万套,其中40%以上是外地户籍,现在一个月交易一共1.5万套左右,其中不到10%是外地户籍。

但北京东方基石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朝淅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租金上涨与限购令无关。“租房者和买房者不是同一个群体。在北京一套两居房月租3000元左右,同等面积的房子售价在300万元左右,而有能力买300万元房子会选择租公寓。”他认为,房租上涨源于供需矛盾,即租赁房供不应求导致。

撇开限购令与房租上涨的因果关系不谈,在目前楼市胶着之际,市场确实再次响起放松限购令的呼声,甚至限购令扩容名单也迟迟没有动静。

对此,杨朝淅认为,对放松限购令有利益诉求的主要是地方政府,开放商、银行也是放松政策的受益者。此前海口就变相放松限购政策。“但限购令绝不会放松。目前楼市处于僵持阶段,二三线城市房价甚至增幅过快。如果在现阶段放松,房价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业内人士认为,相关部门不会对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的要求置若罔闻。目前也传出有关部门正约谈地方政府,“圈定”限购新名单。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也表示支持用金融手段支持公租房等保障房建设。楼市调控正在悄然加码。

相关新闻:

限购城市本周迎扩编 五大标准或圈定30余城

二三线城市冷对限购 楼市调控或现松动

7月房企业绩普遍下滑 二三线城市限购前夕抢跑

“限购令”后出了“宽限令” 买卖双方好纠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