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陕西神木5年投资7.55亿元为城区居民建保障性住房

和讯网   2011-08-17 23:52

[摘要] 为解决城区居民住房困难问题,陕西省神木县自2007年以来,县财政共拿出7.55亿元,建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累计86.17万平方米。截至今年7月底,全县各类保障房已交付使用1964套,正在建设4700套。

为解决城区居民住房困难问题,陕西省神木县自2007年以来,县财政共拿出7.55亿元,建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累计86.17万平方米。截至今年7月底,全县各类保障房已交付使用1964套,正在建设4700套。

 

据介绍,神木县通过四个途径建设各种类型的保障房:一是建设廉租房。在县城阳崖沟和西沙两个廉租房项目区建廉租房15万平方米、2655套。阳崖沟廉租房项目区已有864套房子全部完工达到入住条件。西沙1791套廉租房项目正在建设中。二是建设经济适用房。已建成11万平方米、1140套住房已全部分配到户。三是建设限价房。在麻家塔乡铧山村启动限价房工程,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2754套限价房,全部用于解决教师住房困难。限价房今年11月可完成主体工程,明年交付使用。四是建设公租房。总建筑面积12.57万平米、可提供2095套公租房,目前正在建设中。另外,今年上半年县上已为2026户低保家庭发放廉租住房补贴200多万元,保障对象每人每年补贴600元。

“十二五”期间,该县还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初步计划再建1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基本解决城区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建设10万平方米公租房,解决进城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毕业生住房困难问题;建设1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35万平方米限价房,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在旧城改造中下决心解决危旧住户住房困难。力争到“十二五”末基本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为了实施好保障房工程,县房管办等部门严格按县上要求,结合神木的实际采取本人申请,社区、街道办事处初审,房管办审核确定,并进行张榜公布、公布举报电话等一系列严格的“准入”条件,把廉租房、限价房等实实在在分到住房困难居民手中。房管办还与城建、质监等部门一道密切配合,严把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关,坚决杜绝工程建设中一切影响建筑质量的违规行为,使交给住房户的每一套保障性住房都能做到使政府满意、让住户放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