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量萎缩 房价回落将引爆“金九银十”购房季

和讯网  2011-08-29 07:37

[摘要] 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使得购房需求被暂时遏制,北上广深一线大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楼市住宅成交量大幅萎缩。

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使得购房需求被暂时遏制,北上广深一线大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楼市住宅成交量大幅萎缩。

 

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亟待释放契机

在北京8月份的楼市住宅成交量即将创下近3年来历史新低时,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却在不断升温。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监控数据显示,购房者在经历了半年的政策适应期后,三季度一开始购房者的购房热情便开始回暖。据统计,8月1—25日,购房者的电话和门店咨询量环比7月同期上涨了200%,有效客户登记量环比上涨了近一成。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博客,微博)分析表示,成交量的低迷主要源于市场上购房需求量的大幅萎缩,但是,市场上潜在的购房需求依然大量存在,只不过成交量的萎缩掩盖了庞大的潜在的购房需求蠢蠢欲动的真相,这其中既包含了急需购房的刚需一族,也同样包含了一批依旧在继续窥视房地产市场,并伺机投资房地产的投资客。随着房价的回落,许多购房者已经走出深度观望期,伴随金九银十的到来,购房者心态更倾向于持币待购。

库存增多资金紧张迫使房价继续回落

一方面,大半年的成交低迷,使得开发企业的资金链受到了重大考验,伴随限购范围逐步扩展至二三线城市,中小开发企业,以及性的跨区域的开发企业的资金链将更加紧张,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快速回笼资金成为今年剩余的4个月开发商的必然选择。

另一方面,北上广深等城市的楼市库存量居高不下,此外,9、10月份许多城市还将迎来供应高峰,据统计,北京9月份将有30余个楼盘入市,广州9月份将有40余个楼盘入市,上海9、10月份将有50余个楼盘入市,深圳9-12月也会有60个左右的楼盘入市。库存压力的进一步增大,各项目之间销售竞争压力的增加,都将迫使房价继续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今年余下的4个月,保障房供应量会大量增加,同样大量入市的新建商品房如果不调整价格,开发商的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会更为紧张,更多的开发商会逐步放弃对政策松动的幻想,并接受降价销售。新房的降价也会带动周边的二手房价进一步回调。

房价回落将引爆“金九银十”购房季

俗话说“买涨不买跌”,因此,有些机构预测即使房价回落,购房意愿也不会被激活。但是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更适用于以投资为目的的投资客,对于急需购房解决家庭居住难题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只要房价回落到他的心理承受范围以内,购房者就会出手购房。可以看到,1—7月份虽然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但是一旦有低于周边市场价的特价房推出,仍然是几乎被抢购一空;更加低迷的二手市场,一旦出现物美价廉的优质房源,也同样会在短时间内成功交易。

胡景晖表示,对于目前市场上占到了近90%的自住型购房者人言,房价对他们来说异常敏感,尤其是那些资金实力较弱的首次购房人,对自己的首付、月供有着精打细算的盘算,急需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迫切心态,也将使这部分购房者在房价回落到自己的心理承受范围之内时就会果断出手购房。

此外,胡景晖表示,如果拿今年的“金九银十”和09年的比,肯定会显得成色不足,但是相比于今年前几个月低迷的成交来说,今年的“金九银十”仍可期待。预计:一方面,随着房价的回落,积蓄已久的大量自住型购房需求会带来住宅市场成交的回暖,另一方面,被狙击的大量民间投资资本,在国内尚缺乏更好的投资渠道的前提下,部分资金仍将回归房地产市场,带来商业地产市场在“金九银十”季的成交小高峰。

相关新闻:

抢滩金九银十 32热盘近1万套住宅新房将入市

每周话题:新一轮限购出台在即 宁波楼市"金九银十"八大猜想

开发商急于备战金九银十 推盘果断降价却犹豫

限购扩容力压“金九银十”房价会否“硬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