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冶上半年增收19.23% 商品房收入下降近四成

腾讯财经  2011-09-01 21:03

[摘要]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冶)日前公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告显示,中国中冶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1657.13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营业收入1061.50亿元,同比增长19.23%;实现利率总额34.26亿元。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冶)日前公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告显示,中国中冶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1657.13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营业收入1061.50亿元,同比增长19.23%;实现利率总额34.26亿元。

今日下午,中国中冶在沪召开本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会上中冶集团新任董事长经天亮对中冶上半年业绩做了进一步介绍。他表示,因受钢铁行业宏观调控影响,中国中冶近年来大力推进业务多元化,在房地产板块受国家政策推动,保障性住房成果显著,商品房稳步推进。

“利比亚局势对中冶营业收入影响需要观望”

在回答媒体关于利比亚局势对中冶业绩是否有影响时,中冶方面表示:中冶在利比亚项目有两个项目,一个是住宅,一个是水泥厂分包,这两个项目都工程都已经完成了,已经有工程预收款,从现在利比亚局势看,对公司经营没有损失,对营业收入的影响,需要看下一步,所以得等局势稳定之后才能进一步明确。

商品房营收同比降低近4成

据介绍,作为国内保障房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国中冶在手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062.3万平方米。其中:已签署开发协议并落实土地使用权的项目1318.9万平方米,已签署开发协议但尚未落实土地使用权的项目1297.8万平方米,委托代建形式承建项目445.6万平方米。

上半年,国内公司在保障性住房开发领域完成投入39.4亿元,施工面积799.5万平方米,新开工213.6万平方米,档期竣工80.5万平方米。

在公司整个房地产板块,今年上半年中冶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商品房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降低37%;保障性住房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提高21.1%。报告称,由于毛利率较高的商品房收到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及建设完工影响,销售量及报利率有所下降,造成公司房地产板块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7.8个百分点至15.7%。但由于公司商品房项目在一线城市仅占9.1%,分布较为均衡,使得调控政策对公司实际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