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莫尼塔:房价下跌趋势明确 限购扩大政策影响有限

观点地产网  2011-09-05 13:21

[摘要] 7月房价增速进一步放缓,后期下行趋势延续,房价调整主要以“小步慢跑”的节奏出现。而随着房价下跌趋势的确立,地产调控加强的必要性实际在降低。我们认为“二三线扩大限购”是防止一二线政策放松为主,扩大三线限购为辅。

7月房价增速进一步放缓,后期下行趋势延续,房价调整主要以“小步慢跑”的节奏出现。而随着房价下跌趋势的确立,地产调控加强的必要性实际在降低。我们认为“二三线扩大限购”是防止一二线政策放松为主,扩大三线限购为辅。而住建部下发的五条限购挑选标准,提供了地方政府较大的调整空间,我们认为新限购政策的力度和影响将较为有限,“软着陆”的概率更大。而随着9月份政策逐渐明朗化,以及交易量受到供给的推动而出现明显的回升,地产板块将逐渐进入上行趋势。

 

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资金充足并且项目调整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

报告摘要

7月房价增速进一步放缓,后期下行趋势延续:7月房价环比下跌或持平的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低去化率和库存压力导致的资金进一步变紧的趋势,在今年的尺度内,将基本延续。虽然开发商资金量尚可,调价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不十分强烈,但“去库存”的趋势已经确立,后期房价调整更可能是以“小步慢跑”的节奏出现。而根据我们基于库存和流动性指标建立的房价预测模型显示,房价环比增速将延续下行趋势。

“温柔标准”意味着政策“软着陆”概率更大:随着房价增速放缓趋势的确立,地产调控加强的必要性实际在降低。“二三线扩大限购”是防止一二线政策放松为主,扩大三线限购为辅。而目前市场上流传的住建部下发的新限购城市的五条挑选标准,非常“温柔”。

意味着地方政府在选取限购城市上面,拥有较大的主动性。地方政府可以调整选择标准进行限购城市的选取,或者选择限价等方式以躲避限购。这也就意味着新限购政策的力度和影响将会有限,“软着陆”的概率更大。

限购城市扩充,数量有限,影响亦有限:根据流传的住建部限购扩充“五条标准”,我们将6月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进行了梳理。如果将同比增速超过5%设为限购选取标准的话,包括秦皇岛等14个三线城市可能入围新的限购名单。我们认为最终限购数量将低于市场预期的30个以上。并且限购对于交易量的影响也将比较有限。

房地产企业实地调研反馈:江浙地区房价稳定,9月将再次演绎“供给推动销量”:8月交易量出现一定下滑。主要是由于二三线限购扩大的不确定性导致了观望人群的增加,同时供给水平环比回落造成。但我们调研的开发商都表示9月供给将大幅提升,促销力度将加大,这将带动9月销量较为明显的回升。随着9月份政策逐渐明朗化,以及交易量受到供给的推动而出现明显的回升,地产板块将逐渐进入上行趋势。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资金充足并且项目调整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