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入市门槛高客量骤减 广州市区复式楼很寂寞

广州日报   2011-09-19 07:33

[摘要] 复式单位曾是市场上受追捧的住宅类型之一,但“限购”落地快满周岁之际,市内二手楼市交出的复式单位的销售成绩单普遍不理想。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余文锋表示,以天河北为例,复式单位的面积普遍较大,总价较高,主要面向多次置业者,客户普遍选择按揭购房

复式单位曾是市场上受追捧的住宅类型之一,但“限购”落地快满周岁之际,市内二手楼市交出的复式单位的销售成绩单普遍不理想。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余文锋表示,以天河北为例,复式单位的面积普遍较大,总价较高,主要面向多次置业者,客户普遍选择按揭购房。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这些复式单位目标客户群受政策影响较大,不符合购房资格或三套房停贷是导致这些客户观望的主因。中原地产市场主任黄燕飞表示,自从“限购”,大复式单位因其入市门槛较高,成交氛围较淡。而小复式单位因其较为实用,而且总价相对低,交投氛围尚算畅旺。

 

租客少转手难 复式房自住胜于投资

面对复式盘销售不景气,除受“限购”政策影响,余文锋认为,从投资保值角度分析,复式单位因租金较高导致目标租赁群体相对较窄,能负担得起租金的客源不多。从近年楼价走势分析,这类复式大户的幅度会比其他面积较小的单位要少,价格走势以平稳为主。有业内人士指出,复式单位的套现要比普通住宅难。

中原地产市场主任黄燕飞指出,大复式单位因总价较高,入市门槛高,投资风险较大,更适合买家用于自住而不是投资。但她强调,在限购下,小复式单位却很吸引首次置业买家及投资客。“同样面积的小复式对比平层单位,小复式单位租值更高,更具投资价值。”如双子星城、翠馨华庭,虽然租赁回报因楼价攀升已不及早前,但要对比同区域的平层单位,其租赁回报仍然是比较高,若买家意欲买楼抗通胀,可考虑这些小复式楼盘的物业。

天河北板块:

有5%~10%的议价空间

天河北板块复式盘源并不多,只有部分楼盘的顶层单位为大复式设计。余文锋表示,天河北板块目前放盘的有协和新世界、芳草园、天誉花园、帝景苑以及天诚广场等,近期帝景苑复式单位的选择相对会多一些。业主方面,受到政策大环境以及市场交投气氛的影响,心态没有以往强硬,会有5%~10%的议价空间存在。

置业贴士:复式单位接受度不同

中原地产天润分行营业经理朱柏安介绍,在限购因素制约下,有改善型买家爱找素质较高的大户型,而大复式也是他们寻找的目标之一。如华标广场拥有的大复式,市场价约2万~2.2万元/m2。此外,同一板块的楼盘素质不尽相同,市场对这些楼盘的复式单位接受度也不同。天诚广场也有复式单位,不过由于该盘素质相对稍逊,复式单位的户型也不太好,所以市场接受度不高,目前市场价约为1.7万~1.8万元/m2。

相关新闻:

高新区东钱湖大放量 本周宁波市区土地占总量超9成

一片喊降 销量下滑价格停涨楼市“金九月”遇冷

调控政策效果显现 宁波楼市成交量全靠“低价盘”

8月46城市房价环比停止上涨 调控效果逐渐增强

8月宁波二手房价格跌幅加大 新房价格环比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