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谢耀生:佛山或许会收回限购放松政策

房天下   2011-10-11 16:28

[摘要] 应该是一个放松,不过还不能说是一个拐点,因为佛山并不是第一个放松限购的城市,其他没有曝光的地方也有这种情况,佛山曝光了会有各方面的压力,也有可能会收回这个政策。

编者按:10月11日11点49分,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特别提及本市居民在原有限购的基础上,可允许增购一套7500元/平米以下的住房。这也成为在限购令政策上放松的城市,这是否意味着限购政策将放松或者直至取消?就这问题,宁波房天下记者电话联系宁波房产业内人士。

百隆房产总经理 谢耀生

>>>佛山限购令放松具体措施

>>>调查:宁波限购令是否也会松动?

佛山的这个政策应该是一个限购令的放松,不过还不能说是一个拐点,因为佛山并不是个放松限购的城市,其他没有曝光的地方也有这种情况,佛山曝光了会有各方面的压力,也有可能会收回这个政策。不过今天这个消息只能说地方政府hold不住了。原因有很多方面,一是土地方面,政府财政主要来源是卖地,如今卖地不仅不赚钱,反而成了一个包袱;二是楼市冷清;三是相关产业受到的冲击很大等。

宁波限购政策一开始就太紧,相较于杭州,周边并没有限购,而宁波整个大市全部限购,政策过紧。对于放松趋势不好说,不过建议政府在房价稳定的情况下,或者是供应量大于需求量的情况下,应该可以适当改良限购政策。

相关新闻:

张强:宁波早有限购松动意愿 碍于影响力尚未实施

陈敏梁:增购来救市 对价格限定是种智慧做法

梅寅声:佛山举措或意蕴限购松绑 但价格限定需具体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