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或释放超六成购房需求 2012宁波置业心态调查

————2011宁波楼市白皮书之调查篇

房天下  作者:李迎春  2011-12-29 00:30

[摘要] 摘要:在普通购房者心中,2011年感触最深的是什么?2012年楼市,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2011年12月14日,房天下推出“2012宁波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零距离解析购房者消费心态,呈现宁波楼市楼市走向。截止12月27日投票结束,近5000名网友参与投票,用自己的态度来展示对于宁波楼市现在及未来的看法。

在普通购房者心中,2011年感触最深的是什么?2012年楼市,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2011年12月14日,房天下推出“2012宁波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解析购房者消费心态,呈现宁波楼市楼市走向。截止12月27日投票结束,近5000名网友参与投票,用自己的态度来展示对于宁波楼市现在及未来的看法。

2011岁末宁波楼市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

近五成受访者认为楼市调控政策有效但力度不够

据房天下本次调查显示:近五成(46.24%)受访者认为楼市调控政策的执行效果有效,但仍需加强力度,12.37%的受访者认为楼市调控政策的执行效果很好,27.96%的受访者认为没效果,房价仍然很高,11.83%的受访者认为楼市调控政策的执行效果很差,1.61%的受访者表示无法判断。

此外,在31.18%的受访者眼中,认为2011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楼市调控政策,26.34%的人认为房价明显下降对于自己触动更大,同时,23.12%的受访者认为购房者心态在2011年变得更加趋于理性,13.98%的受访者认为开发商层出不群的营销手段是今年楼市的一大亮点,5.38%的受访者看到了维权意识在加强。

点评:

自2005年以来,中国楼市的急速发展与频繁调控一直齐头并行,甚至有业内认为“屡调屡涨”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怪圈,然而2011年调控的全面、严厉、频繁,给楼市带来了重大的影响,这一年无疑可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年”。新国八条出台、甬八条落地、三次加息、七调存准率、房贷利率上浮等一系列政策的相继登台,让购房者应接不暇,政策的调控也成为2011年宁波楼市的印象之最。

政策的调控之下,导致宁波楼市的持续低迷,尽管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各种促销模式,仍然遏制不了观望情绪的弥漫,由此可见调控政策对宁波楼市的影响显著。此外,限购令更像楼市的一位冷面“杀手”,让许多人被搁置在购买资格之外,可远观而不可出手。

相关新闻:

调控主旋律下的楼市交响曲 2011宁波楼市十大关键词

2011宁波楼市营销花样百出 谁制造了2011销售奇迹

2011年度宁波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怎一个"限"字了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