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贷投放现“松绑” 房贷或为微调受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8 10:56

[摘要] 央行年前进行的两次逆回购操作陆续到期,市场担忧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纷纷预期2月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昨日,央行更是明确表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与此同时,据房天下记者调查也发现,宁波个别银行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放松的迹象。在降准呼声持续加大之时,房贷利率能否搭上放松的顺风车?

编者按:央行年前进行的两次逆回购操作陆续到期,市场担忧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纷纷预期2月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昨日,央行更是明确表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贷款需求。与此同时,据房天下记者调查也发现,宁波个别银行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放松的迹象。在降准呼声持续加大之时,房贷利率能否搭上放松的顺风车?

本月存准下调呼声加大

逆回购到期银行再缺钱 2月份降准或势在必行

龙年个星期,央行年前进行的两次逆回购操作陆续到期,市场担忧银行资金再度出现紧张,纷纷预期2月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对《国际金融报》表示:“不排除银行间利率市场月底大幅跳涨的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越来越有必要。”【详细

央行微调房产信贷政策 释放满足首套房贷信号

央行在2月2日至3日召开的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部署了2012年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工作重点及落实措施。其中,央行明确提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详细

本周成降准关键时点

央行自去年12月26日就没有发行央票,元旦节前、春节前后都是市场对下调存准率预期较为强烈的时点,但是央行至今未调。

央行对于2月7日的央票拍卖进行了需求测试的消息似乎让不少人失算,一些银行业分析师们纷纷调整和修正自己的判断。“此次央票的发行肯定跟下调存准率是搭配的操作,现在看来基本上推迟了存准率下调的时点。从理论上讲,央行觉得市场流动性比较宽松才会通过发行央票收回资金。”上述交易员表示。

相关新闻:

央行时隔七周重启正回购 降准预期再次受挫

央行微调房产信贷政策 释放满足首套房贷信号

央行逆回购1690亿 节前下调存准率可能性较小

央行节前停发央票并开展逆回购 降准预期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