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返工潮成推热房屋租赁主力 房屋租赁和租金火了

钱江晚报  作者:俞林凤   2012-02-13 08:44

[摘要] 跟一手房交易萎靡的现状相比,房屋租赁市场率先暖了起来。业界人士分析,返工潮是推热房屋租赁的主要力量。记者日前从宁波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现在最抢手的是老三区的简装“两室一厅”,月租金在1400-2000元之间。

两室一厅的简装房最抢手,租金较年前涨了一成左右 业内提醒:租房核对房产证信息,以免纠纷

 
跟一手房交易萎靡的现状相比,房屋租赁市场率先暖了起来。业界人士分析,返工潮是推热房屋租赁的主要力量。

记者日前从宁波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现在最抢手的是老三区的简装“两室一厅”,月租金在1400-2000元之间。

老三区两室一厅最走俏

昨天,在兴宁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几位工作人员都挺忙的,两人正在打电话联系房源,另一个则在接待租客。

租客是位男性,四十多岁。他说自己和亲戚都在宁波工作,女儿也在宁波读书,春节过后,自己跟弟弟先回了宁波,妻子女儿要晚两天回来,“我想先把租房的事情定下来。”

“能租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价格在一千四五百元,这样我跟弟弟两户人家合租,加上水电费,700元一个月也能接受。”租客说。

甬旺房产、南天房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也有这么一个感觉,自从正月十五之后,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回宁波,房屋租赁市场也跟着热了起来。

租客们比较青睐老三区简单装修、有基本生活用品的两室一厅的房子,价位多在1400元-2000元间。

中介分析说,这类户型适合拼租,这样可以降低租房成本;而老三区的房源,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大人上班孩子读书都便捷,也能节省下额外的交通等开支。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喜欢一室一厅的房子,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租房记得要核对房产证信息

虽然,每年开春之后都是房屋租赁的高峰期,但有些中介反映,今年来得更快一些,不少房产中介年初八一开门就有生意了。

此外,今年的房产走势还不明朗,原本有计划买房的市民都推迟了计划,先租着房子看行情。

跟春节前相比,目前二手房租赁价格虽有所上浮,但波动都不大,每月增加一两百元,一成左右。

甬旺房产工作人员预计,这一波租赁高峰要持续到四月份。

租房子的时候,有一点要特别注意,核对一下房产证上的名字跟出租人是否一致。阳光广场附近的一家中介就说,有一次,一位50多岁的老太太出租一间房子,一室一厅,婚装,很快就租掉了。谁知道,这出租房子的名字是老太太的儿媳妇的,她儿媳妇不同意,租客住了一个星期又搬走了。

还有一种可能,出租人是二房东,出现纠纷也比较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