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公布安信地板检测报告:甲醛释放量低于国标

腾讯财经  2012-02-22 19:21

[摘要] 万科复检安信地板的首份检测报告今日公布,经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万科武汉魅力之城项目复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所检指标全部合格,其中甲醛释放量指标仅为0.2mg/L。

万科复检安信地板的首份检测报告今日公布,经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万科武汉魅力之城项目复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所检指标全部合格,其中甲醛释放量指标仅为0.2mg/L。

 

根据公告,根据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万科武汉魅力之城所复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为0.2mg/L,远低于1.5mg/L的国家标准。除此之外,送检样品的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含水率、表面耐磨等指标也均为合格。

此前,万科高管称将在2月27日左右进行批次地板质量复检报告发布,而此次公布首份检测报告比预期时间早了五天。

事件要回溯到2月16日,有网友爆料称,安信地板曾向多名开发商提供甲醛严重超标的劣质地板,部分批次的地板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而寿命只有两年。

资料显示,含在建材中的甲醛就不会立即挥发掉,而是因不同的温湿条件缓慢地挥发,挥发时间长达十年以上。长期居住在甲醛浓度超标的环境,甲醛就会对人的眼、鼻、呼吸系统造成明显伤害或使人患皮肤病。动物实验结果还显示,甲醛释放量超标还会导致鼻癌及呼吸系统癌变。

针对此事,万科董事长秘书谭华杰在20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安信地板已经向万科作出保证,可提供各环节产品安检合格报告,所有批次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万科已经启动紧急调查程序,暂停与安信地板的合作,并启动内部调查。

万科2月17日所公布的采购清单显示,公司在武汉涉及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的项目包括:魅力之城12、13、15-19区及特区9-11#楼,金色城市一期(18#地块一、二标段),金域蓝湾一期(B1-B3),三期(A4/B4/B5/B6)。其中,后两个项目尽管已与安信签署采购合同,但工程进度未达铺设地板阶段,所订地板并未到货,所以本次没有安排送检。目前这这两份合同处于暂停执行状态。

万科方面表示,其他批次的检验报告一旦获得,公司也会及时通过媒体公布。据万科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涉及使用安信木材的万科楼盘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城市,共计29个楼盘。(刘雁 发自深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