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信地板送检方式被指不合理 偷工减料质疑未消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树辉  2012-02-28 08:30

[摘要] 开发商的多份检测报告均集中在甲醛释放量指标上,但关于安信地板涉嫌面板偷工减料的质疑却疑团未解。

根据各地质监部门的通报,除了甲醛释放量超标外,目前国内地板行业最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地板规格尺寸不达标,包括一些品牌地板

开发商的多份检测报告均集中在甲醛释放量指标上,但关于安信地板涉嫌面板偷工减料的质疑却疑团未解。

 

昨天,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检测报告显示,深陷质量风波的安信地板并非不存在问题,其中抽查的24种安信地板中有3种复合地板未达标。

继公布武汉、青岛、广州、重庆等分公司关于安信地板的复检合格报告之后,万科[简介 动态]集团于昨日又公布了由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浙江省建设工程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对安信地板部分批次复检的检验报告,显示送检的产品甲醛释放量均低于国家标准。

根据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通报,2月17日至19日,青浦区质监局对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成品仓库内待销售的24种地板产品包括21种实木复合地板和3种实木地板进行抽查,检测结果未发现甲醛释放量超标情况。

但安信地板却存在部分产品不达标情况,其中有1种面层木材名称项目不符合,有2种尺寸偏差项目不符合。

除甲醛释放量超标之外,网帖对安信地板的质疑还包括“面板偷工减料,安信地板使用寿命减八成”等。网络爆料人称,安信提供给万科的复合地板,面层厚度标识为0.6mm,实际厚度不到0.3mm,仔细看局部甚至不见面皮,露出了松软的胶合板,这是因为安信为了节省生产成本,采购的面皮厚度就只有合格原材料的一半。

不过,万科公布的多份检测报告只涉及甲醛释放量指标,并未涉及安信地板的面层厚度等其他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多份检测报告显示安信地板甲醛释放量符合国标,但安信地板涉“毒”问题一直澄而不清。有网友质疑其送检方式的权威性和客观真实性。爆料人“李晓燕”亦再现凯迪论坛,对万科、安信地板提出了送检形式缺乏说服力、送检结果“荒谬”、厚度指标涉嫌欺诈消费者等三大质疑。

有媒体援引青岛市空气质量检测中心主任郭勇的表态称,检测机构一般有两种检测方式:一是送检,送什么样品就检测什么,都是按照送检方的要求进行;二是抽样检测,抽样检测是有代表性的。郭勇表示,无论哪一种检测,都是有时效性的,可能有些地板在装修的时候存在甲醛超标的问题,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通风和使用,甲醛就不超标了,这都是很正常的。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质疑这种检测方式的合理性。

部分安信地板抽检未达标,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目前国内地板行业的现状。根据各地质监部门的通报,除了甲醛释放量超标外,目前国内地板行业最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地板规格尺寸不达标,包括一些品牌地板。

目前,国内地板企业通常采取全部独立生产、部分产品环节独立生产和直接向下游的工厂采购贴牌等三种生产方式。有业内人士称,这三种模式都没问题,但目前地板业的问题是都围绕在价格竞争,尤其是跟大品牌开发商合作时价格被压得更低。

万科公司表示,2009年安信地板中标万科的采购价格是每平方米107元。但有媒体援引业内人士的表态说:“如果一个工程项目有安信地板参与竞标,我们都不太愿意进去,其中成交的价格在我们看来是根本无法做到的。”

但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光对媒体表示:“我不觉得安信的价格比同行低。我们去投标万科的时候,肯定要适当调低价格,因为别家也会这么做。但肯定是在有利润的前提下。”

相关新闻:

招商地产叫卖一成首付 暗藏购房者主动违约风险

降价潮击退楼市“小阳春”龙头降价房企受压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增 房企欲以价换量

应对限购招数层出不穷 一万元可买个购房资格

轻松一下:

房价暴跌以后 房奴被逼跳楼夫妻排队离婚(图)

18款小资家庭最追捧客厅样板 百看不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