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公布前两月数据 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降一半

浙江日报  2012-03-28 08:02

[摘要] 经过一年多调控,房价过快上涨的野马被拉住,这让眼下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有些纠结。

经过一年多调控,房价过快上涨的野马被拉住,这让眼下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有些纠结。

 
“降价对利润肯定会有影响,但不降价,没哪个楼盘敢在这个时候贸然开盘。”杭州一家房地产企业销售总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当前有不少开发商推出降价房源,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全省楼市销售形势依旧严峻。

省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1至2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51.3%,降幅比2011年全年扩大30.8个百分点,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降幅不断扩大的趋势。

在全省已售出的302万平方米商品房中,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分别下降56.0%、3.5%和19.1%,其中商品住宅降幅。此外,受成交量走低影响,全省商品房销售额也同比下降51.3%,降幅也呈扩大趋势。

“这里面有调控的作用,也有其他特殊原因。”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解释,去年1月,全省楼市销量甚至高过往年的“金九银十”,相比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今年1至2月才有50%多的降幅。

被严格执行的限购政策,正让房地产作为居民投资的时代慢慢终结。央行此前发布的2012年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房地产投资”意愿较去年末和同期分别降低了1.4和10个百分点,列第三位,而在去年3季度时,我国居民房地产投资意愿曾排名。

统计显示,1至2月我省房屋施工面积25824万平方米,增长24.4%,增幅比上年全年回落3.1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面积11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9%,增幅比上年全年回落达56.2个百分点。

专家预测,随着限购政策的持续执行,今年我省商品房价格总水平还将有所下降,但暴跌可能性不大,建议开发商理性定价、积极促销,消化日益增多的存量房,而投资者也不妨将目光转向写字楼、商铺等非住宅类商业地产。

相关新闻:

首付8万&特价房总价48万起 宁波楼市4月报价

国务院等六部门将联合查处违规开发房地产案件

部分房企大鳄逆市拿地 土地储备消化风险隐现

甬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普现 存量客户难享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