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管局:单身不再限租一室 自愿组合可租三房

新闻晨报   2012-04-13 08:17

[摘要] 从即日起,年满25周岁的男性、年满23周岁的女性单身人士申请公租房时可以承租两房了,单身人士还可以自愿组合,承租两房或三房。

从即日起,年满25周岁的男性、年满23周岁的女性单身人士申请公租房时可以承租两房了,单身人士还可以自愿组合,承租两房或三房。

昨天,市房管局发布通知,新江湾尚景园、华泾馨宁公寓两大市筹公共租赁住房常态化供应,取得准入资格的申请对象可到项目运营机构选房,先到先选,当场签约,即时入住;也可以由所在单位签约承租。准入条件则没有变化。

 

65户家庭明确“一升二”

在徐汇工作的小刘上周末来馨宁公寓签约,按照原本单身人士只能申请一房的条件,他已经选好一套42平方米的房子。可他心里还是有个疙瘩:他是打算长租的,但以后结婚有了小孩就有点挤。没想到工作人员的解答一下子帮他解开了这个疙瘩。“根据你的条件,现在你可以选两房。”小刘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一房,改为择日选两房。

负责馨宁公寓公租房项目运营的上海地产保障住房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上周末明确表达“一升二”意愿的家庭有65户。

“五一”前首批两千户入住

5月上旬起,浦西各中心城区和闵行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机构或住房保障机构将按照常态化供应工作要求,接受符合条件单身人士及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准入资格;新江湾尚景园、华泾馨宁公寓项目运营机构也将同步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保证单位、单身人士和家庭届时到现场顺利选房签约。具体启动日期、受理窗口地址、联系方式以及剩余房源情况等信息,各区和项目运营机构将分别提前向社会公布。

目前,两处试点项目首批申请对象的选房配租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之中,预计于4月底前全面完成。“五一”节前,两处项目将迎来首批约2000户市民入住。

公租房相关政策口径调整:

●两处房源不再分别划分供应区域,供应对象统一扩大到工作单位或户籍地在浦西各中心城区和闵行区的家庭及单身人士;

●申请人工作单位在浦西各中心城区和闵行区,但其户籍地位于远郊区(县)的,核定其住房面积状况时,远郊的户籍地住房可不计建筑面积;

●允许达到法定晚婚年龄即男性年满25周岁、女性年满23周岁的单身人士承租二居室住房(原规定单身人士只能承租一居室);允许单身人士自愿组合,承租二居室或三居室住房,具体办法由项目运营机构与承租人协商确定。

相关新闻:

新一轮房产信贷调控揭幕 小房企或现破产危机

今日话题:房企业绩普涨 "降价潮"即将到头?

房企告别暴利时代 预计资金缺口将达1.3万亿

分析:房贷利率松动不会对调控构成根本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