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准购房族想要85折优惠房贷 及时还款先攒信用

房地产时报  2012-04-23 10:02

[摘要] 近来,首套房贷8.5折优惠“重出江湖”,让不少刚需着实开心,但记者了解后发现,并非所有的首套房购房者都能获取8.5折优惠。银行人士为此提醒准购房族,购房前不妨先“攒”信用,以免购房时为贷款优惠而奔波。

近来,首套房贷8.5折优惠“重出江湖”,让不少刚需着实开心,但记者了解后发现,并非所有的首套房购房者都能获取8.5折优惠,大多数银行都有一些具体的审核标准,比如,客户购买房屋的情况、客户自身的资信情况,有的,还要依据客户对银行的贡献度。银行人士为此提醒准购房族,购房前不妨先“攒”信用,以免购房时为贷款优惠而奔波。

 

如何“攒”信用?银行人士建议,首先,在平时要注意维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其次,整合好家庭的金融资产,力争成为银行的优质客户。

及时还款 维护信用记录

购房者张女士前段时间申请房贷遇到了麻烦,银行一开始拒绝放贷,原因是她有多次拖欠手机费、信用卡透支还款的记录,后来她向银行说明是由于搬家没有及时收到账单造成拖欠,银行最后虽然答应放款,但表示只能给予基准利率。张女士很后悔,当时一个小疏忽,现在造成了大损失。

银行人士提醒购房者,一旦发生个人信用交易,比如房贷、信用卡透支等,应留意还款日期,按时归还贷款本息信用卡透支额,在信用卡停用或信用交易终止时,应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停用或注销手续。特别要注意容易出现负面记录的情况:一是信用卡透支消费没有按时还款而产生记录;二是按揭贷款没有按期还款而产生记录;三是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贷款的利率上调后,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而产生的欠息。特别要注意的是,像张女士一样有搬家的情况,能及时通知银行、电信公司等,更改账单邮寄的地址。遇到长期出差、出国等情况,能提前办理账单自动扣款手续。

银行人士建议,购房者有购房的打算前,先查一下自己的信用记录报告,避免遭遇签约后无法贷款的尴尬。如果个人对自己的信用报告反映的信息持有不同意见时,应首先到与自己有业务往来(此信用信息的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核实情况和协商解决,如协商未果,可直接向人民银行的征信管理部门提出异议申请,修改不良记录成功后再申请房贷。

整合资产 攒出优质客户

劳先生拿不到8.5折房贷,则是没有达到银行优质客户的标准。让他郁闷的是,不久前父亲刚刚存了一笔定期,如果这笔存款能按他的名义存在这家银行,他就能达标了。

记者了解到,尽管主管部门多次发文禁止银行在审核贷款时搭售理财产品或指定存款,但潜规则依然存在,大多数银行更愿意给贡献度高的客户提供更优惠的利率,因此,尽量成为银行的优质客户,是购房者应该提前做好的功课。

如何成为银行优质客户?这往往要求客户在银行有大额存款,或是购一定数额的理财产品。因此,有买房计划的人,是集中家庭的金融资产到一家银行,并在该银行办理信用卡,需要购买理财产品时,也选择这家银行。购房者的资金大多比较紧张,往往没有余钱购买理财产品,借用父母的资产为自己获取优质客户资格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