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全国写字楼租金普涨 上海租金环比涨幅逾5%

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2012-05-18 07:42

[摘要]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各地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普涨,其中北京、上海租金环比涨幅分别达到4.48%和5.65%,其余6大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涨幅则小于1%。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各地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普涨,其中北京、上海租金环比涨幅分别达到4.48%和5.65%,其余6大城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涨幅则小于1%。

除深圳、杭州外,其余6大城市的空置率均呈现环比持平或下降,北京、上海的空置率降幅分别达到14.42%及31.87%。今年前四个月,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的空置率均出现下降。

统计显示,4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写字楼供求环比均小幅回落,总供应面积50.3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销售面积为32.7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1-4月,四大城市写字楼供应面积同比增长54%,而成交面积同比减少17%,供求比为1.18:1,呈现供略大于求的格局。在此背景下,各大城市写字楼价格出现分化。其中,深圳受写字楼价格偏高及未来经济走势不明朗等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心态日趋谨慎,4月写字楼价格环比下跌4.75%。目前价格从高位已滑落10%。相比之下,成都的写字楼价格则延续了上升趋势,4月价格环比增长1%,前四月已累计上涨4.23%。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在住宅市场宏观调控后,写字楼等商用物业市场明显升温。目前,写字楼租金的已超过住宅市场。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近两年的过量投资,写字楼市场可能出现分化,位置、品质相对较差的区域价格可能会出现下调。

相关新闻:

地产大鳄"跑马圈地"城区商圈格局或重新洗牌

4月写字楼租金普涨 上海租金环比涨幅逾5%

扬州房管局称奖励买房新政未叫停 将按期执行

住建部官员:回调仍是近期房地产市场主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