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看泳池知绿城 无边镜面泳池将挺进宁波中心兰园

房天下  2012-07-03 13:54

[摘要] 业内人士流行这样一句话:“看泳池,知绿城”。2010年超五星级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落成,绿城首度引入了镜面无边泳池,一时间震惊业内。2012年,宁波住宅园区里第一个无边镜面泳池也将惊艳出现于宁波中心•蘭园。

泳池进化论

实际上,熟悉绿城的人都会注意到,每一次游泳池的进步都意味着绿城住宅营造水平的新台阶。

1998年,绿城的九溪玫瑰园次将游泳池和九溪的山水风景结合起来,从而让泳池脱离了普通的健身配套功能,成为园区最美的风景之一,这也成为绿城园区一个重要标志之一。2001年,绿城开创杭州高层时代的重要作品——绿园,在即将交付之时,被要求将游泳池重新敲掉,所有游泳池壁的马赛克换成高级的进口玻璃马赛克,灯光体系被重新改进,而这些材料的运用成为了绿城的标准之一,引领了高端住宅的发展。2002年,杭州春江花月又开创了大型社区双游泳池的标准。

宁波中心效果图(项目详情业主论坛

因此,很多业内人士都会说,“看泳池,知绿城”。2010年超五星级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落成,绿城首度引入了镜面无边泳池,一时间震惊业内。2012年,宁波住宅园区里个无边镜面泳池将出现在宁波中心•蘭园。

宁波泳池新标杆

镜面无边际泳池的施工工艺要求异常考究和繁复,无论是在位于法国佩里戈尔的Tursac别墅,还是在位于苏格兰斯特灵的Laird别墅中,都能找到经典的镜面游泳池,它要求游泳池在未使用的状态下就像镜子一般,能倒映出绝美的水景。在宁波中心,镜面无边际泳池将成为整个园区视觉和景观的焦点,甚至要在不同的视角出现不同的镜面,因此将要不惜代价做好园区里的两个无边泳池。

宁波中心效果图(项目详情业主论坛

作为国际上景观设计的巨匠级设计师香港贝尔高林总裁许大徇先生承担了这样的设计任务,他说,镜面无边际泳池至诞生起备受国际推崇,而这几年在国际上很多超级度假酒店也能找到这样的案例。在他的构想中:住宅大堂延伸与无边泳池相连,享有最完美的镜面泳池景观。白天,镜面泳池与周边庭院花园形成美妙的对景关系;在夜间,灯光和倒影下形成了迷人的景致。

实际上,镜面无边际泳池难度还在施工工艺上,它对泳池平整度和出水量已经到毫厘的程度,一般的景观施工单位几乎没能力承接这样的要求,而成本也远高于一般项目,而这正是宁波中心新的挑战之一。

移步换景,每天都是度假

宁波中心•蘭园以城市度假酒店式园林设计,营造层次多变、造型丰富、充满色彩的园林景观,同时融入现代生活韵味和气息,在相对繁忙喧嚣的城市中心,实现一种前所未有的居住宁静感和安全性。

宁波中心效果图(项目详情业主论坛

大堂入户门廊处落地大玻璃,使人能轻易地融入城市度假酒店式园林气氛。进入大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绿城标志性的中央大花园与充满时尚气息的无边镜面泳池,内外融合的大堂景象前,即使身处市中心,却常常会有正在国际度假酒店的错觉。超大室外镜面无边泳池与观赏水景组成的泳池区,让亲水体验更加完美,基地抬高的无边泳池,成为园区景观视觉的焦点。池边同时设置了户外酒吧、露天日光平台、剪型绿篱种植,以提升整体空间的休闲观赏功能。泳池种植花卉树木,鲜花盛开,树影婆娑,点缀成宜人的日光浴区。仔细品味庭院景观细节,各种小品、草坪、雕塑一一呈现,步步有景,景随步移。

登临楼宇,展望周边8.6万公顷中心公园及杨木契河景色,远眺城市车水 ,尽享城市繁华,又有一种恍若置身世外桃源的安宁。

相关阅读:

宁波中心·蘭园首批开盘热销过6亿 去化超8成

热销超过6亿元 宁波中心首批住宅开盘去化超八成

500多位嘉宾追捧 宁波中心•蘭园产品说明盛大启幕

宁波中心产品说明会6月21日举行 首批住宅将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