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上海住宅市场不景气 大宗交易住宅物业零成交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7-06 09:54

[摘要] 近日,一份来自DTZ戴德梁行的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总成交金额约为人民币127亿元,与2011年上半年相比下降近四成。

近日,一份来自DTZ戴德梁行的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总成交金额约为人民币127亿元,与2011年上半年相比下降近四成。

 

其中,投资者信心受楼市宏观调控以及整个住宅市场较不景气的影响,上半年上海住宅类物业出现了零成交;而与之相对应的写字楼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成交比重高达73%。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还没有出现住宅项目的整体转让,反映了目前上海整个住宅市场较不景气的状况。

DTZ戴德梁行中国投资部联席主管叶建成向《财经日报》记者介绍,受住宅类物业持续调控以及写字楼租金迅速攀升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上海写字楼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成交金额占比较去年同期的67%出现明显上升,达到73%。

叶建成认为,目前是继2005~2006年以来,上海写字楼投资市场的又一个黄金年代。他分析指出,上海写字楼的租金经历了从2008年至今的止跌回升,当前上海核心区域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价格已经达到14元/平方米·天左右,并且市场吸纳量表现良好。与此同时,不少2008~2009年写字楼租金低谷期签的租约将要在近两年到期,预计届时业主可获得较大升幅的租金调整空间。因此,此时收购写字楼,应该会得到不错的投资。

叶建成预计未来半年商业物业依旧是投资热点,大量资金仍将流向办公楼投资市场,尤其是高品质的写字楼。人民币基金和国内险资可能将成为未来活跃的投资者。

不过,叶建成补充指出,今年上海大宗物业投资的整体交易量可能将仅有200亿元左右,会较2011年的峰值400亿元下降50%。“一方面是由于当前上海商用物业的价格仍然较高,并不是所有投资者都能轻易接手;另一方面,在宏观调控的大形势下,银行在贷款方面也没有特别的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上半年和2011年一样,大宗交易中的买家仍然以境内为主,上半年境内买家的成交金额在总金额中所占比重高达78%,外资在上海投资市场的脚步明显放缓。但在上半年的大宗成交中,买家自用的比例已经达到57%,超过了43%的投资比例;而在2011年,大宗交易买家自用比例仅为16%。

相关新闻:

物业费涨价引纠纷 小产权房物业拒卖电给业主

投资意愿增强 写字楼、零售物业呈爆发式增长

买房不能只看房 物业服务已经成为购房考察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