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上半月北京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量下跌逾一成

和讯房产  作者:伟业我爱我家   2012-08-16 17:39

[摘要] 进入8月份,北京楼市疲态尽显,按照半月维度统计,自6月下半月开始,一手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持续下滑。

进入8月份,北京楼市疲态尽显,按照半月维度统计,自6月下半月开始,一手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持续下滑。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1—15日)北京一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248套,与7月上半月同期相比下跌了5.3%;剔除保障房后,8月上半月纯商品住宅网签量约4501套,环比7月下半月下降10.7%,对比发现,一手房网签量在6月下半月、7月上半月、7月下半月、8月上半月等四个半月中呈现持续下滑态势。

房价方面,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8月上半月北京一手房成交均价为20713元/平米,延续稳中有降的态势。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表示,一手房新增供应量不足,购房需求量的逐渐萎缩,导致8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市场供应不足主要体现在:首先,在售项目大多进入销售末期,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北京5-7月排名前五位的热销楼盘,8月均已进入尾盘期;其次,作为传统市场淡季,开发企业推盘动力不足,8月上半月预售证发放量出现明显下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造成购房需求量萎缩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方面,近两三个月,支撑楼市成交量回暖的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和积蓄已久的豪宅购房需求逐步释放殆尽;另外,新房供应量的减少,导致新房市场需求无法正常释放。而由于、婚房等刚性需要,部分需求不得不转向二手房市场,导致一手房刚需结构性缩减。

另一方面,近来中央接连表态要严控房价反弹,并对16个省市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如果房价反弹必定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使得购房人因担心下半年房价反弹而产生的恐慌性购房情绪逐渐平复,恐慌性购房需求的减少也造成了购房需求总量的逐渐萎缩。

胡景晖表示,8月一手房市场成交量将会有所回落。首先,去年下半年供过于求积累的库存量,已经在今年上半年逐渐消耗殆尽;另外,从近期预售证的发放情况来看,纯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已经开始明显下降。加上8月本来就是传统的购房淡季, 8月成交量将不再延续前两个月上涨的势头。另外,由于当前“供过于求”的市场格局正逐步得到缓解,预计8月交易均价还将维持在每平米2万元以上,当然,也不排除在局部区域成交均价出现小幅上涨的可能性。

相关新闻:

国务院督查组已赴各地 楼市再难复制2009年大涨

国务院督查组调查定调从严 楼市后调控山雨欲来?

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最艰难的时候已过

奥运来袭 宁波楼市精彩上演 谁能争金夺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