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甬城多个银行收紧首套房利率优惠 二套房不变

房天下  作者:鲍静静  2012-08-21 06:58

[摘要] 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变动时刻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当近日一则关于光大银行取消首套房优惠的新闻发布时,本就猜测满布的楼市又多了一个问号:中央是否将出台政策控制购房需求?而宁波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是否有变动?就此,记者调查了宁波10多家银行。

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变动时刻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当近日一则关于光大银行取消首套房优惠的新闻发布时,本就猜测满布的楼市又多了一个问号:中央是否将出台政策控制购房需求?而宁波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是否有变动?就此,记者调查了宁波10多家银行。

首套房贷政策到底松了还是紧了

据调查,作为四大行之首的中国银行已经取消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调整为9折;建设银行维持8.5折优惠,首付30%,而此前首付比例分为“1000万元人民币以下30%,以上40%”;光大银行确实于7月下旬取消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

多数银行未变动。工商银行江东支行、浦发银行、鄞州银行没有任何优惠,实施基准利率。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坚持8.5折;农业银行宁波市支行70平以上首付30%,以下50%,维持8.5折优惠,江北支行则是首付30%,优惠折扣在8.5—9折之间。

在调查中,只有一家放松了优惠。与房天下五月底调查相比,工商银行宁波市支行改变原先无优惠的政策,落实9折,购买期房首付30%;购买二手房首付40%。

此外,银行多数优惠只针对合作楼盘,如与鄞州银行合作的青林湾、国华宜家花园等楼盘可以享受8.5折优惠,而未与其合作的楼盘在鄞州银行一律得不到优惠。购房者在决定购房前可先咨询楼盘的置业顾问哪些银行可提供优惠。

二套房贷款首付60%,利率首付10%,没有变动。

银行支行首付利率
中国银行宁波市支行30%基准,9折
工商银行宁波市支行期房30%;二手房40%基准9折
江东支行30%基准利率7.05
农业银行宁波市支行70平以上30%,以下50%基准,8.5折
江北支行30%基准,8.5-9折
建设银行鄞州支行30%基准,8.5折
交通银行宁波市支行30%基准,8.5折
光大银行宁波市支行30%基准利率7.05
宁波银行30%基准,8.5折
浦发银行30%基准利率7.05
鄞州银行总行30%基准利率7.05

相关新闻:

见“息”行事 三类人群还房贷不宜提前

个别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业内:4季度存变数

十多家银行均重回“基准”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央行报告: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