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瑞安拟将“新天地”商业物业拆分 资产独立上市

新闻晨报   2012-08-25 15:36

[摘要] 昨天,瑞安房地产[简介最新动态]在发布的半年报业绩中披露,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发展,提升瑞安房地产商业物业的价值,公司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申请,通过名为“中国新天地”的新公司将商业物业分拆,在交易所主板独立上市并全球发售股份。

昨天,瑞安房地产[简介动态]在发布的半年报业绩中披露,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发展,提升瑞安房地产商业物业的价值,公司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申请,通过名为“中国新天地”的新公司将商业物业分拆,在交易所主板独立上市并全球发售股份。

 

据了解,除了上海新天地、企业天地]项目外,近年来瑞安房地产的“新天地模式”已经在在重庆、武汉、大连、佛山等地快速复制,建立了一批结合当地文化与地貌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其实,早在2009年金融风暴刚结束后,瑞安房地产董事局主席罗康瑞就曾表示,希望分拆内地的商业房地产独立上市。他认为,新天地系列资产分拆上市后,瑞安房地产的业务将更清晰,并可使得分拆出的业务在资本市场上自筹资金。半年报披露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股东获得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5%,至8.25亿元。

瑞安房地产总部设于上海,为瑞安集团在中国内地的房地产旗舰公司。公司目前在中国内地主要城市的中心地段拥有8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土地储备达1330万平方米(其中,1110万平方米为可供出租及可供销售面积)。数据显示,目前瑞安房地产投资已落成物业(不包括酒店及自用物业)的总建筑面积为549000平方米,总账面值增加20%,至216.32亿元。这些已经落成的物业中有7成位于上海。

此外,发展中投资物业的总建筑面积为995000平方米,总账面值增加20%,至118.86亿元。而瑞安于2007年之前购入的其余商业用途土地储备,其账面值按投资成本计算约91.37亿元。

瑞安房地产在半年报中还称,“建议分拆及上市还须视市场情况而定,并须获得各项相关批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