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朗诗地产:一个中小规模开发商的"非典型"转型

经济观察网   2012-09-07 08:28

[摘要] 2010年,中央落地了严厉的调控政策,“转型”便成为房地产业的高频词,因为现在,几乎没有开发商仍在幻想,宏观形势会出现惊天逆转。

2010年,中央落地了严厉的调控政策,“转型”便成为房地产业的高频词,因为现在,几乎没有开发商仍在幻想,宏观形势会出现惊天逆转。

 

对于企业转型,经济学家许小年的建议是:核心竞争力。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词,它可以表现在产品上,也可以在商业模式上,或在服务、营销渠道、生产组织方式上,不一而足。所以对待这一课题,不同的公司,态度和思路呈现出巨大差异。

如何把鸡蛋放进篮子,在数轮行业周期后已有共识。多元化,被很多开发商当作新时期管理风险的钥匙。一些上规模的企业偏好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热门领域,因为它们似乎更易上手或包装。更重要的是,大房企原有的品牌、规模和财务优势,能够帮助其迅速获取市场份额。

对中小房企而言,在上述领域,他们不具优势,尤其在资金上。这让他们解题的难度更大。但这类企业为数众多,特点各异,他们如何转型,同样值得关注。

朗诗就是这样一家中小规模的房企,目前尚不足百亿的销售额,使之对大规模抢滩热门新领域,尚力不从心。但朗诗并不平庸,过去十年中,田明一直希望赋予它不一样的基因绿色。

这源自后进场者的不凡理想为规模宏大的城市化进程,提供更具可持续性的载体。朗诗通过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多年耕耘,在诸多指标上的技术实力为业界公认。另一方面它花费很大精力来培养市场,让人们相信绿色建筑能提供更健康和节能的生活方式。最终,朗诗在长三角和一些中西部城市树立了这样的形象:盖绿色的房子。

应该说,在强手如林的行业里,朗诗找到了立足的定位。该定位也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近九成的国内新建建筑存在高耗能问题,不符合绿色标准的存量建筑,则占据了更大的比例。

新问题在于,当黄金十年远去,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服务和品牌,朗诗曾引以为傲的绿色地产先发优势,还能持续多久?如何将这种绿色理念和产品力充分施展,帮助企业做强做大?

相关新闻:

温州炒房团转型炒金 提千万巨款买黄金如买菜

经济转型攻坚期 上海轻资产小微企业融资难

地产大佬“被死亡”背后:转型自救成房企共识

香饽饽成烫手山芋 房企利润下降转型觅"钱"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