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并购抑开发 光耀东方"抢攻"商业地产

证券日报  2012-09-08 13:24

[摘要] “目前正是房地产业潮落的时候,也是分析一些项目价值的最好时间点。”光耀东方集团董事长李贵斌基于这种判断,对公司战略做出适当调整,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力度,并稍为放慢开发节奏,根据环境变化变不利为有利,以“扬并购抑开发”来保证集团金融资源的合理调配。

“目前正是房地产业潮落的时候,也是分析一些项目价值的时间点。”光耀东方集团董事长李贵斌基于这种判断,对公司战略做出适当调整,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力度,并稍为放慢开发节奏,根据环境变化变不利为有利,以“扬并购抑开发”来保证集团金融资源的合理调配。

正是这种发展战略上的微调,让光耀东方完成了从商业地产黑马到劲旅的蜕变。2012年下半年,随着北京“光耀东方购物中心”和天津滨海新区CBD中心商务区商业项目的强势推出,光耀东方将以“城市综合体开发”和“商业运营管理”两大战略,分别实现对环渤海城市圈中最成熟和潜力两大核心城市的全面把握。同时,在商业地产投资并购战略的指导下,公司正在华北地区环渤海经济圈内准备着新一轮的商业地产攻势。

李贵斌判断,目前正是房地产业潮落的时候,也是分析一些项目价值的时间点,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收购时对被收购对象的价值性分析。

戴德梁行商铺部董事张家鹏也认同这一判断。他指出,限购政策导致开发商回款速度放慢,急于转让手中的商业地产项目套现。目前,已经有多家资金链吃紧的房企选择抛售手中的商业物业项目。

尽管房地产业处于一个潮落的阶段,但商业地产的投资机遇却是显而易见的。戴德梁行华北区投资部董事及主管王宇涛就表示,在商业不动产领域,天津等城市正在用众多数字证明自身的发展速度,将来也必然以杰出的回报来证明投资者的眼光。

按照李贵斌的判断,光耀东方适当做出调整,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力度,并稍为放慢开发节奏,根据环境变化变不利为有利,以“扬并购抑开发”来保证集团金融资源的合理调配。基于公司的资金实力与消化能力,光耀东方制定的2012年收购重组的数量目标为4-6个商业地产类物业,并仍以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为主,因为在这些城市可选择的空间较大,项目变现能力也更强。

“这是一个水落石出的阶段,是众多商业物业价值凸现的关键节点。”李贵斌表示,光耀东方不仅要做好京津现有的商业项目,还要适度调整三驾马车(城市综合体开发、商业运营管理和投资并购)的频度,加大并购力度,升级商业运营,继续内外兼修。但李贵斌强调,一切商业运作的前提,必须是稳健的财务策略以及安全的资金周转。

“在适当的时机下,出于提升公司品牌、反向督促公司管理更规范化与制度化、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我们会选择将商业集团公司推向资本市场。”李贵斌指出。

相关新闻:

海外地产持续复苏 基金出海"买房"斩获颇丰

温州楼市以价换量 炒房客亏本4成背千万房贷!

国土资源部督办农村集体土地 年内将确权颁证

鄂尔多斯楼市奇迹破碎:在建工程约75%已停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