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严审购房家庭资格 产权登记须用二代身份证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2-09-25 18:30

[摘要] 以后,各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受理房屋产权登记申请时,购房家庭若未按规定提供资格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受理。今天,市住建委发布《落实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做好房屋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购房家庭的资格审核和房屋产权登记工作予以明确规定。

以后,各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受理房屋产权登记申请时,购房家庭若未按规定提供资格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受理。今天,市住建委发布《落实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做好房屋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购房家庭的资格审核和房屋产权登记工作予以明确规定。

《通知》主要明确了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对购房家庭资格核验的认证过程。房屋登记部门受理产权登记申请时,应对购房家庭全部家庭成员的证明材料进行核验,包括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及其他证明材料。未按规定要求提供资格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受理。

其中,本市居民身份证应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且京籍居民的身份证签发机关应当为本市公安机关。各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将通过身份证阅读器对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核验,阅读器输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签发机关等信息应当与提交证件记载内容和网上申报信息一致。

若申请人持《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产权登记的,应先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后,再申请办理产权登记手续。若申请人属于因户籍迁京后,未及时变更身份证等情形的,应当先向公安部门申请身份证变更,再办理后续手续。

相关新闻:

房产税"扩容"存争议 专家称无产权登记难公平

中介成小产权房交易"庇护所"不能过户却收"过户费"

北京加快清理小产权房 涉及住户约30万

小产权房清理切莫频频空喊“狼来了”口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