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购房资格审核从严 产权登记须用二代身份证

财经网  2012-09-26 14:52

[摘要] 9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落实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做好房屋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购房家庭的资格审核和房屋产权登记工作予以明确规定,并强调购房产权登记须用二代身份证。

9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落实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做好房屋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购房家庭的资格审核和房屋产权登记工作予以明确规定,并强调购房产权登记须用二代身份证。

以下为住建委网站发布的通知原文。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地局:

 
为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落实本市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发[2011]65号)和《关于落实我市住房限购政策做好房屋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建发[2011]140号)规定,进一步做好房屋产权登记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房屋登记部门受理产权登记申请时,应当按照京建发[2011]65号文件和京建发[2011]140号文件规定,核对购房家庭通过资格核验时申报的全部家庭成员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及其他证明材料,其中本市居民身份证应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购房家庭未按规定要求提供资格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受理。

二、本市户籍家庭申请购房资格核验的,家庭成员中京籍居民的身份证签发机关应当为本市公安机关;属于因户籍迁京后,未及时变更身份证等情形的,应当先向公安部门申请身份证变更,再办理后续手续。通过资格核验后,申请房屋登记时,房屋登记部门需对上述情况进行核对。

三、各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应当通过身份证阅读器对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核验,阅读器输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签发机关等信息应当与提交证件记载内容和网上申报信息一致。

四、因身份证损坏造成身份证阅读器无法识别或持《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产权登记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后,再申请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五、2011年9月1日后,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核验已在网上运行,房屋登记部门可不再收存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材料。

六、2012年5月1日后,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通过购房资格核验的,购房家庭申请房屋登记时,房屋登记部门应当核对并收取《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复印件,可不再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进行核对。

相关新闻:

房产税"扩容"存争议 专家称无产权登记难公平

中介成小产权房交易"庇护所"不能过户却收"过户费"

北京加快清理小产权房 涉及住户约30万

小产权房清理切莫频频空喊“狼来了”口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