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高考方案年底出台 天津学籍房骤然走俏

北青房产  2012-09-27 09:04

[摘要] 近日,有关部门就随迁子女异地高考准入条件给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地因地制宜推出异地高考解决方案。不少专家普遍将其解读为异地高考利好消息,甚至有业内人士推测天津以学籍为号召的落户政策可能会面临取消或提高门槛。调查发现,对于部分孩子已经上初中的北漂一族而言,在津置业以期获取天津学籍的步伐有加速趋势。

近日,有关部门就随迁子女异地高考准入条件给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地因地制宜推出异地高考解决方案。不少专家普遍将其解读为异地高考利好消息,甚至有业内人士推测天津以学籍为号召的落户政策可能会面临取消或提高门槛。调查发现,对于部分孩子已经上初中的北漂一族而言,在津置业以期获取天津学籍的步伐有加速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向作为教育强区进京抢夺客源的天津楼市,或伴随着高考政策的变化在近期内迎来赶搭末班车的局面,刺激天津楼市进一步受到关注。

 

异地高考解决方案年底出台

日前,在国新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颁布实施两年来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上,相关人士表示,“2003年出台文件,允许随迁子女在当地进行义务教育。现在,当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孩子开始要考高中、考大学,这是一个客观的、不能回避的现实问题。”

相关人士指出,各地要正视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年底前各地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尽管有关人士认为异地高考准要有条件准入,但是,有分析认为,考虑到我国的家庭现实情况,为了解决子女升学、就业等,父母一般会倾尽全力。因此当异地高考政策公布之后,肯定会有人为了达到符合参加异地高考条件的要求而提前准备,诸如找工作,甚至买房等。

京沪两地预计门槛很高

该消息出台后不久,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的“异地高考”方案正在研究中。

对于教育部提出的将采取适当增加高校招生计划等措施,确保流入地入学率的意见,这位负责人表示,增加招生计划可以解决录取率的问题,却难以解决城市面临的其他困难。

据介绍,截至2011年秋季开学,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约有47.8万人,创历史新高。目前在公办学校就读的随迁子女约33.9万人,占总数的70%。今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4.4万人,比2000年同期增长了39.3万人。

虽然增长迅速,但京沪两地的异地高考普遍被视为最难解决的两大城市,因此,即便出台解决方案,预计也是门槛的城市。

一位孩子正在北京读初中的女士表示:“京沪的高考投档分数低,而录取率很高,这与其他省份形成鲜明对比,希望孩子能在京沪参加高考的人肯定远远多于希望在其他省份参加高考的人。北京上海的教育部门不会这么简单就放开这个口子。”

相关新闻:

从租房难看择校难 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致房价攀升

"学位房"供不应求 交易带旺广州二手房市场

北京西城价格坚挺 稀缺房源炙手可热

开学季催热德州 置业谨防"山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