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石油的打败卖房的 9月土地出让金突破257亿

新京报  2012-09-30 09:56

[摘要] 昨天,北京8块宅地同日出让,土地合计出让金86.04亿元。截至昨天,9月北京土地出让金合计257.4亿元,创下了北京历史上土地出让金单月第二高的纪录。

昨天(9月29日),北京8块宅地同日出让,土地合计出让金86.04亿元。截至昨天,9月北京土地出让金合计257.4亿元,创下了北京历史上土地出让金单月第二高的纪录。

土地溢价率超35%

昨出让的8宗地分别位于大兴、通州、丰台、昌平四区。由于地段优势,加上近期房企的拿地热情,昨天土地市场异常火爆。

从最后成交情况看,大兴、通州及昌平合计7宗地块都进入投报保障房面积阶段,溢价率也都超过35%,其中大兴天宫院板块的生物医药基地东4号地、通州马驹桥两地块、昌平沙河地块溢价率超40%。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土地出让历史中,单月土地出让金超过200亿元的月份已经有过4次。9月土地出让金创下北京历史上土地出让金单月第二高的纪录。此外,2012年前9月土地出让金达到508.5亿。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土地市场复苏已经成为趋势,预计在4季度土地市场可能会出现新高峰,但全年土地出让金很难再次达到千亿。

中石油抢地引非议

央企中石油意外出现在昌平沙河地块争夺行列中。最终,中石油旗下企业以12.8亿元配建限价房6.35万平方米的条件竞地成功,商品房部分楼面价折合约7900元/平方米,溢价率42.2%。对于这一结果,现场不少开发商戏称“卖石油的打败卖房子的”。

此外,昨天还有一家表现抢眼的是来自河南的鑫苑置业,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4号地的竞争中,最后击败万科住总联合体成功拿地。

相关新闻:

前9月土地市场冷热不均 热点稀缺地块引争抢

2012年10月宁波土地情报站

各地土地市场"开闸"专家:未必会推高房价

9月26日龙湖地产今年首次拿地 三季度加快土地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