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

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2012-10-20 12:29

[摘要] 今年前3个季度,北京GDP同比增长7.5%。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3季度,北京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经过初步核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67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5%,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1-3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北京GDP同比增长7.5%

今年前3个季度,北京GDP同比增长7.5%。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3季度,北京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经过初步核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67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5%,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到今年,本市对房地产、汽车、工业三大领域的调控使得GDP逐步减速。在内外经济均处于调整期的大背景下,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较为平稳,并在“求进”方面取得一定进展。

 
■9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

1-3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14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2%,比上半年提高1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80.8万平方米,增长39.3%。9月末,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1204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4562.5万平方米,增长22%。1-3季度,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2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7%。9月份,全市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5%,已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环比微涨0.1%。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8%,已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环比微涨0.1%。

■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9%

在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的同时,北京经济发展成果也在更多地惠及民生。1-3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48元,增长1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4549元,增长12.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6%。二者增速均高于同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吸纳就业方面,三季度末,北京市法人单位从业人员920.5万人,同比增长5.6%。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四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增量占全部从业人员增量的近七成。

■政策性住房投资571.2亿元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3季度,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513.3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157.7亿元,增长34%。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203.7亿元,下降2.7%;其中政策性住房投资571.2亿元,增长7.6%。完成民间投资1428亿元,增长0.7%。

■服务类商品价格涨幅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3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3.3%,涨幅较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与1-8月持平。“在八大类商品中,除食品涨幅略有回落、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外,其余6类商品的涨幅都略有扩大,这促使CPI较上月略高,其中服务类商品价格涨幅。”

权威点评

北京“保八”任务应该能完成

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表示,北京完成年内目标有压力,但在经济形势依然良好的前提下,“保八”的任务应该能完成。

目前全市价格形势总体较平稳,物价总体涨幅实际上处于逐渐回落的趋势。四季度由于季节性和收入性因素的影响,CPI可能会略有波动,但是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土地、劳动力、原料资源等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相关阅读:

10月北京土地市场"歇火"经营性土地或零成交

北京写字楼空置率3.8% 为17年来水平

北京公租房补贴由5家银行发放 最快每月下旬到账

 交行金研中心:年内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11年第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9.1%,增速比二季度继续小幅放缓0.4个百分点,年内GDP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回落,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长9.4%。

 对此,交行金研中心昨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国内需求放缓是经济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因为在欧美债务危机影响下,我国外需受影响程度有限,三季度我国贸易顺差相比二季度增长170亿美元,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是上升的。

相比而言,内需增速则继续放缓,首先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季放缓,一季度同比增长25%,上半年增速为25.6%,前三季度增速为24.9%。其次,消费实际增速也有所回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季度同比增长16.3%,二季度增长17.2%,三季度增长17.3%,名义增长加快,但考虑到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速其实也是放缓。投资增速下降主要是受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地方融资平台治理以及货币政策收紧、信贷规模控制等因素的影响,而消费增速回落则主要受房地产市场调控、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退出、物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综合来看,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主因是国内宏观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

交行金研中心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放缓,但经济增速回落主要是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而投资和进口等数据表现仍然强劲,表明国内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然充足,足以在较大程度上抵消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的不利影响。因此预计年内经济增速可能只是略有放缓,幅度不会太大。预计在今年四季度随着物价涨幅的回落和政策紧缩力度的减轻,经济增速将企稳,年内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9%以上。

交行金研中心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增长出现“硬着陆”的风险较小,经济只是合理降温。同时,进口增长强劲表明内需依然不弱,汽车销售状况好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所恢复,预计四季度经济将触底企稳。预计2011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为9%左右,全年经济增长将在9.3%左右。预计2012年GDP同比增速可能会回落到8.5%-9%,但仍将高于“十二五”规划提出的7%的增速下限。在外部环境不稳定、国内经济加快结构调整的背景下,经济增速一定程度的放缓是合理的

相关阅读:

10月北京土地市场"歇火"经营性土地或零成交

北京写字楼空置率3.8% 为17年来水平

北京公租房补贴由5家银行发放 最快每月下旬到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