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宁波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

宁波焦点网  2012-11-05 15:11

[摘要] 按照新政策,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

按照新政策,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

借款人家庭住房套数,以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借款人家庭住房情况证明和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记录为依据——即“认房”又“认贷”。至于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家庭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则仍暂停受理。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可贷额度=借款人及参与计算贷款额度人员的缴存基数之和×贷款系数×12个月×贷款(计算)期限。其中,公式中贷款系数为4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

以一户家庭为例,如果夫妻双方均正常缴纳公积金,且双方年龄距自己退休年龄都还有20年以上,目前每月从两人工资中扣除的公积金各为300元,同时两人所在单位替职工缴纳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为12%,则该户家庭的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即为500/0.12=2500元。该户家庭可贷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为:2500×2×0.4×12×20=480000元。

利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比利用商业银行贷款购房划算多少?在本月6日央行一次加息之后,5年以上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为6.8%,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4.7%。以一首次购房的市民贷款60万元、贷款20年、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为例,如果他全部采用商业银行贷款,20年的贷款利息总额约50万元,月均还款额约4580元;而如果他全部用公积金贷款,则利息总额降至约32.7万元,月均还款额降至约3861元。

此外,此次政策调整还明确,借款人家庭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他条件,执行原政策。

相关新闻:

近年底"紧贷"如期而至 二套房贷利率或将上浮

济南公积金政策调整 二套房贷款认房不认贷

湖北湖南试点未获证实 存量二套房征税存争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