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宁波贷款利率调整 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优惠收紧

互联网  2012-11-06 11:25

[摘要] 个人住房装修、车贷等利率上浮20%以上;经营类贷款利率至少上浮30%;宁波按揭贷款利率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到基准……昨日,记者调查宁波地区十多家银行了解到,多家银行近期对各类贷款利率进行了不同幅度的调整。宁波贷款利率调整

宁波贷款利率调整 个人住房装修、车贷等利率上浮20%以上;经营类贷款利率至少上浮30%;宁波按揭贷款利率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到基准……昨日,记者调查宁波地区十多家银行了解到,多家银行近期对各类贷款利率进行了不同幅度的调整。

业内表示,除了风险凸显的因素,随着第四季度以及年底的到来,“存贷比”再次成为悬在银行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吸储”压力比较大,收缩贷款战线、上浮贷款利率成为必然。因此,有申请消费类贷款和首次置业计划的市民,宜尽早申请办理。

消费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以上

有媒体报道称,四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将个人消费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至15%,股份制银行则大多上浮20%到30%。日前,记者以要装修房子为名进行了调查,发现在宁波地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的消费贷款上浮普遍在20%以上,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则大多上浮20%至30%不等。

农业银行宁波中河支行一位负责人表示,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在20%。交通银行宁波鄞州支行一位个贷经理表示,消贷利率上浮30%,要有房产作为抵押,并且由于贷款额度紧张,也许一个月都未必能放款。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一位客户服务经理则告诉记者,目前只做经营性贷款,已经停做消费类贷款很久了。另外,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各家银行经营类贷款利率普遍上浮30%以上。

随着银行利率市场化,使得净息差缩窄,银行需要提高部分高风险业务的利息收入进行弥补。“因此银行对个人消费贷款的风险定价相对较高。”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情况下,个人贷款的抵押物与还款来源等存在问题,令相关贷款资产质量有所恶化,所以银行才改良贷款风险管理机制。

事实上,在今年的中报中,银行个人不良贷款数据已露端倪,比如某国有银行截至今年6月末,不良贷款率为0.64%,较2011年底环比提高0.1个百分点。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中小银行收紧首套房贷优惠之后,各大国有银行也逐步提高贷款审批门槛,同时将首次置业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零售贷款部一位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从今年10月份开始,该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优惠,回到基准。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个金部一位负责人则表示,该行对于首套房贷客户,该行目前还可以申请9折优惠,如果打8.5折则要结合借款人的信用记录、风险状况和对该行的贡献度等进行定价。

而交通银行宁波分行的一位个贷部经理表示,客户依然能享受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但是要尽早办理,“年底贷款额度紧张,虽然没收到总行的通知,但是也可能会进行调整,所以建议客户要尽快来签约。”该经理说,暂时没有取消主要是想争取多些客户。

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总经理向记者表示,经过他们的测算,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8.5折其实是亏钱的,而9折年是亏钱的,第二年则微利,“所以在信贷额度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取消了首套房贷优惠。”

此外,记者了解到,有多家银行表示,已暂时停做二次置业者房地产按揭贷款。

“前松后紧”是银行信贷一大特点。因此,银行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进一步紧张,银行或会继续上浮首套房贷款等个人消费类贷款的利率,近期有申请个人贷款计划的客户,应尽早申办业务以免错过优惠加大利息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