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宁波鄞州廉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将上调 最高16元

鄞州日报  2012-11-28 16:14

[摘要] 记者昨天(8月31日)从宁波鄞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鄞州区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将迎来首次上调。

【2011年9月1日 鄞州日报】记者(8月31日)从宁波鄞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宁波鄞州区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将迎来首次上调。

2008年6月出台的《鄞州区廉租住房管理办法》明确,对鄞州区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施廉租住房保障,保障方式以发放租金补贴为主,租金补贴标准为:新城区收入家庭和其他家庭为每月每平方米12元,低收入家庭为每月每平方米8元,其余镇(乡)街道收入家庭和其他家庭为每月每平方米8元,低收入家庭为每月每平方米5.5元,保障面积标准为人均18平方米或户36平方米。

截至今年6月,鄞州全区累计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家庭325户,累计发放租金补贴174.63万元。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实施以来,鄞州区对租金补贴标准一直未作调整。

近年来,随着住房交易市场价格不断攀升,住房租赁市场价格也呈上涨趋势。今年5月,宁波市建委、物价局、财政局联合发文,对宁波市三区的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进行调整。同时,鄞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同步委托评估公司,对廉租住房保障对象比较集中的中河街道、钟公庙街道和姜山镇的住房租赁市场价格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发现,三地的住房租金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现有的保障标准。

对此,鄞州区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对鄞州区的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进行上调,具体为:新城区收入家庭和其他家庭租金补贴标准由12元上调为16元,低收入家庭租金补贴标准由8元上调为10.4元;其余镇(乡)街道收入家庭和其他家庭租金补贴标准由8元上调为10元,低收入家庭由5.5元上调为6.5元。

相关新闻:

"住进廉租房心里终于踏实了"宁波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宁波限价房换租换住 廉租房吸收民资

宁波廉租房申请条件放宽

宁波廉租房租金补贴标准上调 三口之家每月可拿1512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