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首次购房贷款利率多9折优惠 多地首套房贷变基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9 17:25

[摘要] 目前,北京多家银行已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武汉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其余银行基本是9折,甚至恢复到基准利率,就算是9折优惠,也只有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一般客户都是95折。

目前,北京多家银行已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广州部分银行对个人房贷额度并未放松,部分银行对首次置业者利率已恢复到基准。部分国有银行已酝酿提高首套和二套房按揭贷款利率。

【链接】南京85折优惠基本销声匿迹首套房贷多数变为9折

随着第四季度的来临,银行贷款额度消化,房贷市场进一步趋紧。昨天,有开发商向记者爆料,他们刚刚接到交通银行通知,从本月底开始,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不复存在,9折。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发现,多数缩减或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折扣,85折优惠房贷利率基本销声匿迹。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会对楼市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利率随时都可能上浮,如果想享受优惠利率,可以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一季度。

南京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透露,和他们合作的十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优惠9折已经成为普遍。“我们目前办理贷款情况看,只有华夏银行、浦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有选择性的85折优惠利率,但是很难拿到。其余银行基本是9折,甚至恢复到基准利率,就算是9折优惠,也只有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一般客户都是95折。”

链家地产南京公司权证部孙经理也证实了这个信息,“我们目前合作的银行,首套房贷只有北京银行还有85折利率优惠,但是也有很高要求。建设银行目前已经恢复到基准利率、中国银行一般是95折优惠。”

昨天,记者又采访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信贷部,都表示,如果要贷款拿到85折只有极少数合作开发楼盘才可以,而且必须是优质客户,二手房或者多数没有合作关系的新房,基本不可能。有银行工作人员甚至一再催促,赶紧来办,后面越来越难。

在某房产论坛内,记者看到,不少购房者向网友求助:目前哪边还能办到85折利率?一些网友建议,干脆等到明年年初,目前第四季度银行贷款额度基本用完,所以想要优惠难。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确实存在这个情况,在接近第四季度时,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一般都会比较紧张,在确保银行利润的情况下,首先影响的就是首套房利率优惠。不过该人士建议购房者,不妨再等两个月,一季度贷款额度放宽之后,或许有机会获得更多优惠。另外,买新房找开发商合作银行肯定能获得折扣。

深圳方面,四大行中唯独工商银行仍有85折的房贷利率,不过要求客户的贷款金额必须高于120万元。而建行深圳地区一客户经理表示,在6月份降息之后房贷利率可打85折,如今也只能打9折。中国银行深圳地区的客户经理则表示,该行的房贷执行央行基准利率。

武汉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几乎绝迹,虽然个别银行还有9折优惠,购房者也要被要求搭售存款或理财产品,申请条件严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