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二套房贷利率未上浮

新快报  2012-11-29 22:04

[摘要] 记者日前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处获悉,公积金新政文件未由省政府转发到公积金中心,未收到文件前,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仍按10月15日广州地方细则中有关公积金贷款的规定实行,即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五成,无需提高贷款利率。

记者日前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处获悉,公积金新政文件未由省政府转发到公积金中心,未收到文件前,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仍按10月15日广州地方细则中有关公积金贷款的规定实行,即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五成,无需提高贷款利率。

 

面积超标二套房亦未停贷

11月2日四部委公积金新政出台,全面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核心内容是只对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二套房购房者发放贷款,首付五成、贷款利率1.1倍。在新政出台后,二次置业者非常关心新政策何时在广州执行。

记者日前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处获悉,公积金新政文件未由省政府转发到公积金中心,未收到文件前,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仍按10月15日广州地方细则中有关公积金贷款的规定实行,即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五成,无需提高贷款利率。

新政前公积金贷款成按揭

记者了解到,今年“4.15”调控政策后,银行便收紧了商业二套房贷,多数银行认房又认贷,广州公积金贷款政策一直没有跟随商业贷款收紧二套房贷,直至10月15日地方细则出台。在广州细则出台前,不管购第几套房,只要没有申请过公积金贷款或之前申请过公积金贷款但已还清贷款,就可以申请到首付三成的公积金贷款。很多“4.15”新政后购房的二次置业者都选择了公积金贷款,其中包括不少钻了空子的投资者。市民孙小姐最近非常紧张,多次致电按揭银行和公积金中心询问。为了给三岁女儿更好的居住环境,孙小姐打算买第二套房。她选择了利率的公积金。就在孙小姐签了购房合同,凑齐首期款后的两天,就出台了公积金新政。“我是因为公积金贷款还可以首付三成才买的房,如果要提高首付,别说五成,就算要我多拿一万元出来也困难。”孙小姐说。她一直不断打电话到公积金中心和银行询问贷款的审批情况,她十分担心自己到底能不能申请到公积金贷款。

广州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以10月15日为限

在11月2日四部委公积金新政后,广州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就表示,公积金中心房贷政策一定要按国家规定执行。不过直到本周,公积金中心仍表示,目前四部委公积金贷款新政相关文件未转发到公积金中心,目前仍按10月15日广州发布的地方细则执行。“我估计省政府会就四部委新政的内容再做一些更详细规定,因此文件未下发到公积金中心。”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属于二套房贷的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否上调到五成,以10月15日为界限,在这天之前网签的市民,公积金二套房贷还可以按首付二到三成审批,10月15日后(含当天)要按首付比例五成执行。至于二套房在人均面积超过30平方米以上的停贷公积金,广州还未按此执行。

记者也从按揭公司了解到,市民大多不了解目前公积金贷款的执行情况,由于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时间较长,目前还没有11月2日之后的公积金贷款个案放贷。目前楼价高企、观望气氛浓厚,相信不会出现大规模赶搭公积金二套房贷末班车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