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高周转战略下资金充裕 招商年末营销发力加速布局

和讯房产  作者:杨晶晶  2012-11-29 22:24

[摘要] 据悉,11月26日,招商地产旗下17个城市33个项目共同启动“招商局集团成立140周年,招商地产感恩回馈”活动,本次活动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等17个城市公司,时间跨度为11月26日至2013年2月下旬。招商地产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冲刺年底销售,以及为明年销售开局打好基础。

据悉,11月26日,招商地产旗下17个城市33个项目共同启动“招商局集团成立140周年,招商地产感恩回馈”活动,本次活动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等17个城市公司,时间跨度为11月26日至2013年2月下旬。招商地产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冲刺年底销售,以及为明年销售开局打好基础。

 
回顾招商地产今年的运营,在三次“感恩回馈客户”的营销刺激下,公司实现了高周转的既定战略。同时,在高周转、融资渠道畅通的前提下,招商地产在本年实现了加速布局的战略目标。

一、高周转及多元的融资渠道,保障企业资金充裕

去年初,招商提出“8年内销售额达到千亿元”的目标,由此,拉开高周转战略序幕。进入2012年,企业延续高周转的既定方针,各项目必须践行“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理念,提高节点完成率,加速周转;占用资源较多的大盘项目更要做好产品定位及分期统筹,加快建设开发速度,及早进入销售。在高周转战略指引下,企业多次发起大规模促销活动,成为资金回笼的营销利器。

年初至今,招商以集团140周年为主题,发起了三次感恩回馈客户,虽然主题一致,但活动规模却愈加庞大。2012年2月初至3月末,招商发起季感恩回馈活动,覆盖14个城市的22个在售项目,部分项目优惠力度达到85折;二季度时,活动规模扩大、优惠力度升级,11个城市的28个在售项目加入进来;而目前,项目的数量已增加至33个。联动、多重优惠,促销活动接踵而至,企业迎来了业绩上全面提升。6月底,招商便完成了77%的年度目标,三季度末便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至11月中旬,销售金额超过300亿元,远高于2011年全年210亿元销售业绩。

此外,招商在融资方面也表现抢眼。今年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的亮点在于收购港股,借壳上市,获取新的融资平台,招商便是其中一家。今年5月初,招商以1.99亿港元成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东力控股70.18%的股份,打开海外渠道获取资金支持的窗口,助力了企业高周转战略实施,海外融资平台值得期待。

二、资金保障下的多城市拿地,加速战略布局

三季度末,招商地产手持货币资金174.05亿元,高于短期有息债112.22亿元,短期没有还债压力。业绩突破,财务良好,手上资金颇为宽裕,土地市场成为企业发力之地。

首先,招商于下半年大规模拿地,低成本扩充土储。从9月份开始,通过招拍挂方式,企业在3个月之内获取了9幅土地,新增土地储备137.26万平方米,而年初至今,招商在土地市场收获的土地储备为250.71万平方米,占比达55%。不仅如此,相比于上半年新增4幅地块耗资39.53亿元,9-11月份9幅地块仅需支付39.79亿元。

其次从土地空间分布上看,企业拿地布局上偏向二三线城市。今年以来,招商拿地主要位于二三线城市,据监测数据显示,在所监测的13幅土地中,有10幅土地分布于二三线城市,总土地储备达到186.64万平方米,仅天津就有5幅,这些城市尤其以环渤海、长三角居多。总体来看,招商看重北京及其附近的二线城市、上海与周边的三线城市,长三角、环渤海区域将是未来业绩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宁波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